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1年10月18日

【探索世界打擊樂與世界音樂】鄭安良

【探索世界打擊樂與世界音樂】
 主講人:鄭安良老師(世界手鼓打擊樂家)




 日期:2021年10月25日(一) 
時間:13:30~15: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二館M2601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進教室請戴口罩
 ※北藝大擊樂組必到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請同學務必珍惜每一場,系上將會隨時因應疫情做滾動式調整。切勿累積到學期末才聆聽。





鄭安良

鄭安良(Andy Cheng)為世界手鼓打擊樂家,同時擁有古典打擊和世界打擊樂演奏背景。於2009年畢業於輔仁大學音樂系主修打擊樂,並於2011年留學美國就讀於加州藝術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主修世界打擊樂 World Percussion,並於20145月畢業成為首位華人擁有世界打擊樂演奏碩士文憑的台灣音樂家。

  在舞台上演奏從傳統民俗音樂到現代融合跨界音樂,在美國已達到有上百場次的演出經驗並在參與美西地區世界音樂節重要的演出角色。合作演出對象包括:Hands On, Semble ,Adam Rudolph Organic Orchestra,S K Near east music ensemble, Lian Ensemble, Yungchen Lhamo, Terry Bozzio , Salaamuna Near East Ensemble and Elias Lammam Trio. 

  致力於發展世界打擊樂的演奏和教學,專精世界音樂研究包括:南北印度音樂、巴西音樂、非洲迦納音樂、拉丁音樂、中東音樂、波斯音樂、南美洲秘魯音樂、西班牙佛朗明哥音樂、巴爾幹音樂。

  其演奏型態主要將不同國家的音樂型態做結合所產生屬於世界音樂的個人獨特聲響,並擁有在美國、巴西、印尼、中國、日本、台灣等地區的演出經驗。教學方面,曾於美國加州藝術學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爾灣中文學校 Irvine Chinese school,南韓首爾藝術大學Seoul Institute of the Arts, 擔任打擊樂教師和助教的工作。

    目前回台從事演奏、錄音與教學等工作,為美國LP拉丁樂器公司世界打擊樂器代言人和2017年新北市樂壇新星音樂家,2019首張個人專輯入圍第三十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專輯,目前任職於鼓魯擊世界打擊樂團團長、台南十鼓擊樂團世界打擊樂指導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