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0年9月14日

【弦樂四重奏成員輪替的挑戰】藝心弦樂四重奏

 弦樂四重奏成員輪替的挑戰                 


主講人:藝心弦樂四重奏





客席大提琴




日期:2020年0921()
時間:19:00~20:40
地點: 北藝大音樂M301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進教室請戴口罩

北藝大絃樂組必到



藝心弦樂四重奏駐系計畫來到第三年了,今年不一樣的是,原訂大提琴手張琪翊因為懷孕,找了客席大提琴手陳昱翰來協助演出,不同的團員會擦出甚麼不一樣的火花呢?

在這段排練期間,他們遇到了甚麼挑戰,一起來聽聽他們團員彼此的心聲吧


藝心弦樂四重奏

Taiwan Connection音樂家組成,以藝術為本,從心出發的「藝心弦樂四重奏」,是台灣樂壇新晉的四重奏團之一。成員為小提琴家林一忻、胡庭瑄、中提琴家蔡弦修及大提琴家張琪翊。
2012年起除參與TC音樂節的活動,隨小提琴家胡乃元至臺灣各地舉行講座巡迴音樂會之外,並受邀於春秋樂集及誠品人音樂會等演出。2014年五月蒙Taiwan Connection邀請與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Borealis String Quartet)一同於高雄市音樂館演奏廳、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及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八重奏。並於七月在義大利Casalmaggiore International Festival再度同台演出,獲得當地觀眾熱烈的迴響,期間與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合作孟德爾頌八重奏於克里蒙納小提琴博物館(Cremona Violin Museum),積極累聚紮實的舞臺經驗,豐富展現台灣新生代音樂家在室內樂演出的實力。2015年於台北中山堂光復廳舉辦創團音樂會,同年十二月,與名鋼琴家扎斯拉夫斯基(Roman Zaslavsky)於嘉義民雄文藝季合作演出;2016年更獲選為「堤頂之星」,七月於台灣工業銀行音樂廳演出,並接受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的訪談,內容於六月份《MUZIK古典樂刊》出刊。2016年起定期於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舉辦年度音樂會。近期除演出外,並致力於教育推廣,於各學校、樂團及教會舉行講座及大師班;2017年開始與TC展開企業及偏鄉學校的音樂推廣計畫,期待讓更多人認識、喜愛弦樂四重奏。2018年起獲邀誠品室內樂節演出,並於十一月起獲選為北藝大駐系弦樂四重奏。


陳昱翰 Yu-Han Chen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藝術博士 (Doctor of Musical Arts),美國紐約曼尼斯音樂院 (Mannes School of Music) 音樂碩士 (Master of Music) Natalia GutmanTsuyoshi TsutsumiChristine WalevskaYo-Yo MaGary HoffmanSteven Isserlis 等大師指導,並榮獲第十七屆金曲獎「最佳演奏獎」、第二十屆「奇美藝術獎」、CDA Symphony Young Artist Competition First PrizeOSAKA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Espoir Prize 等獎項。回臺後任職於臺北市立交響樂團,並舉辦個人大提琴獨奏會於國家音樂廳 (National Concert Hall)目前任教於交通大學音樂所、清華大學音樂系及東吳大學音樂系。

陳昱翰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ellist.jo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