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9月12日

【弦樂四重奏示範演出&經驗甘苦談】藝心弦樂四重奏

【弦樂四重奏示範演出&經驗甘苦談】

主講人:藝心弦樂四重奏




日期:2018年09月17日(一)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系二館演奏廳
北藝大弦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舒伯特:c調第十二四重奏《章》,作品703

F.Schubert: String Quartet No. 12 in c minor, D703, Quartettsatz




士塔高契:升f調第七四重奏,作品108 

D. Shostakovich: String Quartet No. 7 in f sharp minor, Op. 108




Taiwan Connection音樂家組成,以藝術為本,從心出發的「藝心弦樂四重奏」,是台灣樂壇新晉的弦樂四重奏之一。成員為小提琴家林一忻、胡庭瑄、中提琴家蔡弦修及大提琴家張琪翊。

    
近年除參與 TC 音樂節的活動,隨小提琴家胡乃元至臺灣各地舉行講座巡迴音樂會之外,並受邀於春秋樂集及誠品人音樂會等演出。2014年五月蒙 Taiwan Connection 邀請與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 (Borealis String Quartet)一同於高雄市音樂館演奏廳、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及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八重奏。並於七月在義大利 Casalmaggiore International Festival 再度同台演出,獲得當地觀眾熱烈的迴響,期間與包瑞里斯弦樂四重奏合作孟德爾頌八重奏於克里蒙納小提琴博物館(Cremona Violin Museum) ,積極累聚紮實的舞臺經驗,豐富展現台灣新生代音樂家在室內樂演出的實力。2015年於台北中山堂光復廳舉辦創團音樂會,同年十二月,與名鋼琴家扎斯拉夫斯基(Roman Zaslavsky)於嘉義民雄文藝季合作演出;2016年更獲選為「堤頂之星」,七月於台灣工業銀行音
樂廳演出,並接受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的訪談, 內容於六月份《MUZIK古典樂刊》出刊。2016年起定期於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舉辦年度音樂會。近期除演出外, 並致力於教育推廣,於各學校、樂團及教會舉行講座及大師班;2017年開始與 TC 展開企業及偏鄉學校的音樂推廣計畫,期待讓更多人認識、喜愛弦樂四重奏。2018年受邀於誠品室內樂節,已於五月完成年度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