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6年12月5日

【Cello Master Class】 秦立巍

【Cello Master Class】

主講者:秦立巍

(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大提琴銀獎)






日期:20161208()
時間:10:30~12:10
地點:音樂系一館M101
※北藝大絃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J.S.Bach:Suite for cello BWV1011 No.5,prelude
Cello:蕭恩邦  Hsiao,En-Pang

Lalo Cello Concerto in D minor: I. Prelude: Lento - Allegro maestoso
Cello: 朱晨歡 Chu, Chen- Huan
Piano: 郭昭旻 Kuo, Chao- Min

 E.Elgar :Cello Concerto in E minor, Op. 85
mov. IV Allegro — Moderato — Allegro, ma non-troppo — Poco più lento — Adagio
Cello:許雅婷 Hsu,Ya-Ting
Piano:王文娟Wang,Wen-Chun


“秦立巍先生的演奏擁有柔美至極的音色、完美無瑕的音準和鋼鐵般的技巧”——《紐約時報》
        作為一名傑出的世界級藝術家,秦立巍以獨奏家和室內樂演奏家身份與許多國際知名樂團及指揮家均有過成功合作。在獲得第十一屆柴科夫斯基大賽的銀獎後,秦立巍於2001年在紐約贏得著名的瑙姆堡國際大提琴比賽的金獎。“一個時尚且敏感的表演者,對音樂投以無與倫比的專注”這是《留聲機》雜誌對秦立巍與倫敦愛樂樂團合作演奏的“埃爾加/布裡頓/沃爾頓協奏曲”專輯的描述。
        秦立巍在2015-2016音樂季的首演將與芬蘭廣播交響樂團Lintu指揮、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Rabl指揮、馬來西亞愛樂樂團Ashkenazy指揮拉開序幕。之後他將與來到上海駐場演出的墨爾本交響樂團Andrew Davis爵士合作,並加入中國愛樂樂團2016年歐洲巡演之中。其他演出還包括與昆士蘭交響樂團、上海交響樂團、國家大劇院交響樂團、奧克蘭愛樂樂團等樂團的再度合作。
        秦立巍曾兩次以獨奏家的身份在倫敦皇家艾爾伯特音樂廳為大名鼎鼎的“倫敦逍遙音樂會”表演。秦立巍還與世界上很多交響樂團都有過成功的藝術合作,包括英國BBC機構下所有交響樂團、柏林廣播交響樂團、柏林音樂廳樂團、北德廣播交響樂團、巴塞爾交響樂團、布拉格交響樂團、倫敦愛樂樂團、大阪愛樂樂團、香港愛樂樂團、中國愛樂樂團、悉尼交響樂團和墨爾本交響樂團等。與他合作的著名指揮家包括:馬立克·雅諾夫斯基、梵志登、貝洛拉維克、J·帕斯卡·托爾特利耶、漢斯·格拉夫、余隆、譚盾、呂嘉、馬塞洛·維奧蒂(已故)、梅紐因勳爵(已故);與他合作的室內樂團包括;波羅的海室內樂團、瓦索維亞交響樂團室內樂團、慕尼克室內樂團、蘇黎世室內樂團、澳大利亞室內樂團。
        在獨奏音樂會與室內樂演出中,秦立巍是英國倫敦威格莫爾音樂廳和紐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的常客,他還曾亮相“倫敦逍遙音樂會”、萊茵高音樂節、倫敦城市音樂節、石荷音樂節、梅克倫堡音樂節等世界著名音樂盛會。秦立巍曾與眾多優秀音樂家合作,其中包括:丹尼爾•霍普、今井信子、米沙•麥斯基、大衛•芬科、吳菡、弗拉基米爾•孟德爾松、皮特•弗蘭克爾等。
        秦立巍為環球音樂旗下的DECCA品牌錄製發行了多張唱片,包括:與鋼琴家張小惠合作的全套貝多芬奏鳴曲專輯、拉赫瑪尼諾夫作品專輯,與指揮家水藍和新加坡交響樂團合作的德沃夏克協奏曲專輯,與倫敦愛樂樂團合作錄製的“埃爾加/布裡頓/沃爾頓協奏曲”專輯。最近,索尼音樂(古典)發行了秦立巍與指揮大師余隆及上海交響樂團的現場音樂會專輯。
        秦立巍出生在上海的一個音樂世家,13歲時隨父母移居澳大利亞。之後他獲得英國曼徹斯特的皇家北方音樂學院獎學金,入讀該校並師從著名大提琴家拉夫•柯西勃姆,又在倫敦市政廳音樂與戲劇學院跟隨著名音樂教育家竹野大衛學習。2001年受邀加入“BBC新一代計畫”;2001年獲得“年度澳大利亞青年獎”。2008年受邀在北京奧運會(與新西蘭交響樂團)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以及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年會(與巴塞爾交響樂團)表演。
        秦立巍現任教于新加坡國立大學楊秀桃音樂學院,在此之前,他在英國皇家北方音樂學院擔任大提琴教授,同時還是上海音樂學院和中央音樂學院的客座教授。秦立巍目前使用的是一把由吳毓遜博士夫婦特別贊助的1780年約瑟夫•瓜達尼尼大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