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5年10月7日

【Cello Master Class】 Francis Gouton

【Cello Master Class】

主講人: Francis Gouton

 (德國國立特羅辛根音樂學院大提琴教授)



日期:20151014()
時間:19:00~20:40
地點:音樂二館演奏廳

※北藝大絃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F. J. Haydn, Cello Concerto No. 2
 In D, Op. 101 / Hob. Viib:2
Mov.I Allegro moderato

Cello:許雅婷 Piano: 邱于葳

A.Dvorak:  Cello Concerto in B minor op.104

Mov. Allegro

Cello:林君翰 Piano:許毓婷


Tchaikovsky Variations on a Rococo Theme,op.33

Cello:吳妮燕  Piano:許紹唐


作為一位享譽全球的傑出獨奏家和室內樂演奏家,法國大提琴家法蘭西斯·古頓的成功演奏遍及五大洲的許多著名城市、音樂廳和音樂節,其中就包括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華盛頓的甘迺迪中心、波士頓、洛杉磯、倫敦的威格摩爾音樂廳、東京的三得利音樂廳、上海、悉尼歌劇院、柏林戲劇院、法蘭克福老歌劇院、布宜諾賽勒斯的科隆歌劇院、路德維希堡、里昂、格施塔德和法屬加勒比海的聖巴薩羅繆等等。包括湯瑪斯·布蘭迪斯(Thomas Brandis)、約瑟夫·西爾維施泰因(Josef Silverstein)、安娜·楚馬琴科(Ana Chumachenko)、內爾森·格爾納(Nelson Goerner)、安頓·內爾(Anton Nel)、艾曼紐爾·帕胡德(Emmanuel Pahud)、布魯諾·帕斯奎爾(Bruno Pasquier)和簡-克勞德·潘內蒂爾(Jean-Claude Pennetier)在內的許多演奏家都曾與古頓有過室內樂的合作經歷。
他以獨奏家的身份亮相于諸多樂團,其中就包括斯圖加特州立樂團、斯圖加特室內樂團、西班牙加利西亞皇家愛樂樂團、委內瑞拉馬拉凱博交響樂團、土耳其伊茲密爾國家交響樂團,以及日本的大阪世紀樂團、橫濱神奈川愛樂樂團、群馬城市交響樂團、名古屋城市交響樂團和東京城市交響樂團等等。
古頓是一位包容性很強的音樂家,他喜愛《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等古典作品,同時又樂於演奏不同作曲家創作的現代作品,例如:約瑟夫·塔爾(Josef Tàl)的大提琴與弦樂協奏曲,尹伊桑(Isang Yun)的雙簧管、大提琴與弦樂協奏曲,菲力浦·格拉斯(Philip Glass)的大提琴協奏曲,以及貝裏奧(L. Berio)的第十四序列曲等等。2014年,古頓即將上演由斯洛文尼亞作曲家米爾科·拉紮爾(Milko Lazar)專門為他創作的一首大提琴和樂隊作品的首演。
古頓的眼光獨到,為廣播電臺和唱片公司發掘並錄製了許多被埋沒了的優秀作品,這些作品包括由法國作曲家維多爾(Widor)、韋爾內(Vierne)、皮艾納(Pierné)、艾曼紐爾(Emmanuel)和佈雷維爾(Bréville)創作的奏鳴曲等。他還常與克勞德·博林爵士三重奏(Claude Bolling Jazz Trio)、薩克斯風演奏家丹耶爾·辛德爾(Danyel Schnyder)、打擊樂演奏家傑森·馬爾薩利斯(Jason Marsalis)連袂演出。
多年來,作為斯圖加特巴赫學社樂團的首席大提琴演奏家,古頓與赫爾穆特·裏林(Helmuth Rilling)密切合作,一直致力於探索巴赫的音樂世界,造詣頗深。
古頓還是一位元充滿激情的音樂教育家。目前他是德國特羅辛根音樂學院的教授,同時他也在世界各地開辦大師班,把他的師長瑪利亞·克列格爾(Maria Kliegel)、加諾斯·史塔克爾(Janos Starker)和皮埃爾·福內爾(Pierre Fournier曾經教授他的音樂知識傳授給年輕的學生們。他曾多次受“el sistema”項目組邀請赴委內瑞拉演出和任教。2011年,他還曾前往一所位於海地太子港、曾在2010年地震中坍塌的學校講學。
1993年,他於蘇黎世獲得了歐洲青年藝術家基金的獎勵。
法蘭西斯·古頓的大提琴是一隻1734年產於威尼斯的多梅內克·蒙塔納納(Domenico Montagnana)名琴。2010年,里昂的簡-費德里克·施密特(Jean-Fédéric Schmitt)還專門為他定制了一隻精美的大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