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5年3月16日

【String Quartet Master Class】Quatuor Danel

【String Quartet Master Class】


主講人: Quatuor Danel
<鮑羅定四重奏嫡傳弟子>



日期:2015323()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二館M2601


Mendelssohn:String Quartet Op.44 No.2 

 in E minor  

mov.I Allegro assai appassionato

Violin I  梁鈺函 Kiki,Liang
  Violin II黃安柔 Nina,Huang
     Viola      黃亞漢  Hank,Huang
   Cello      劉宥辰  George,Liu


Mendelssohn:String Quartet Op.44 No.2  

in E minor  

mov.III Andante


   Violin I   陳柏邑 Greg,Chen
 Violin II  林子安 Andy,Lin
      Viola       潘自琦 Tzu Chi,Pan
Cello       吳登凱 Yoyo,Wu



※北藝大音樂系絃樂組&作曲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QUATUOR DANEL

Marc Danel – Violin
Gilles Millet – Violin
Vlad Bogdanas – Viola
Yovan Markovitch – Cello

1991年成立以來,丹奈爾弦樂四重奏持續活躍於國際音樂舞台上,經常受邀至各地演出重要音樂會,亦灌錄、發行多張具開創性、獲獎無數的CD
丹奈爾弦樂四重奏以其大膽、濃厚的詮釋海頓、貝多芬、舒伯特、蕭士塔高維契、溫柏格(Mieczyslaw Weinberg)等人之弦樂四重奏作品為名,以生動及具新意的視角詮釋傳統弦樂四重奏曲目,贏得大眾及媒體的讚譽。丹奈爾另一項特點為密切與當代作曲家合作,例如著名作曲家黎姆(Wolfgang Rihm)、拉亨曼(Helmut Lachenmann)、古拜杜莉娜(Sofia Gubaidulina)、哈維(Jonathan Harvey)、杜斯潘(Pascal Dusapin),以及作曲新星衛德曼(Jörg Widmann)、曼托瓦尼(Bruno Mantovani)等人。
俄國作曲家於丹奈爾四重奏的曲目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丹奈爾極力推廣蕭士塔高維契的弦樂四重奏作品,並於2005 年為Fuga Libera錄製全集。此套錄音最近重新出版,仍為蕭氏弦樂四重奏重要的錄音之一。過去三年,丹奈爾為CPO錄製許多與蕭氏同年代,但幾乎不為人知的溫伯格弦樂四重奏作品。未來丹奈爾也會持續發掘這些美麗的樂章,並且放入演出曲目之內。
丹奈爾弦樂四重奏的心中,始終對於提攜年輕音樂家,尤其是弦樂四重奏組合有著使命感,因此教學以及大師班等活動對丹奈爾來說非常重要。2005 年起丹奈爾受邀擔任曼徹斯特大學駐校藝術家,除了與學生近距離接觸,亦與音樂學家庫柏(Barry Cooper)及凡寧(David Fanning)密切合作。
丹奈爾弦樂四重奏的演出行程繁忙,近期將造訪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莫斯科、巴黎、倫敦、馬德里、維也納、柏林、北京、東京及紐約等地。雖然經常受邀於大城市音樂廳演出,丹奈爾也喜歡於較無知名度、與觀眾距離較接近之小型廳舍演出。丹奈爾是各大音樂節的常客,芬蘭的庫赫莫(Kuhmo)音樂節、愛爾蘭的科克(Cork)音樂節、北德的Schleswig-Holstein音樂節、奧地利的布雷根茨(Bregenz)音樂節、法國的蒙貝利耶(Montpellier)音樂節、瑞士的格斯塔德(Gstaad)音樂節、比利時的Ars Musica音樂節、Musica Mundi音樂節等都有他們的樂音。
丹奈爾弦樂四重奏近期的錄音計畫,包含三首柴可夫斯基四重奏,以及法朗克的鋼琴四重奏。另外,進行中的長期計畫是錄製海頓全部的弦樂四重奏作品,以及貝多芬晚年的弦樂四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