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2年5月1日

流浪者三重奏(Trio Wanderer)室內樂大師班

◎主講人:流浪者三重奏(Trio Wanderer)
          鋼  琴/文森‧寇克(Vincent Coq)
          小提琴/ 尚馬克‧菲利浦斯)Jean-Marc Phillips-Varjabedian
          大提琴/拉斐爾‧皮度(Raphael Pidoux)
◎主題:室內樂大師班
◎日期:2012年5月7日(一)13:10~14:50
◎地點:北藝大音樂二館 M2601教室

流浪者三重奏(Trio Wanderer) http://www.triowanderer.fr/en-biography
    流浪者三重奏團如其名,事實上,流浪者特別推崇舒伯特的作品,廣泛的來說還有充滿流浪旅人主題的德國浪漫主義時代作品。這三位法國音樂家是心態時開放的流浪旅人,對音樂的探索不遺餘力,從莫札特、海頓、到現代作品皆是他們研究的方向。流浪者三重奏最為人稱道的是其極敏感細膩的風格,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室內樂團之ㄧ。
流浪者三重奏在巴黎音樂院以第一名的室內樂成績畢業,1897年至1991年間師事Jean-Claude PennetierJean HubeauJanos StarkerBeaux Arts TrioAmadeus QuartetMenahem Pressler等大師。1988年,他們在慕尼黑舉辦的ARD競賽中嶄露頭角,並贏得了1990年在美國舉辦的Fischoff室內樂大賽首獎。隨後,流浪者三重奏便在慕尼黑的演奏大堂演奏貝多芬的三重奏作品,並且開始了國際演奏事業。
    在20092010年,流浪者三重奏的行程包括了在倫敦威格摩音樂廳、阿姆斯特丹音樂廳、維也納演奏廳、巴黎喜歌劇院、巴塞隆納音樂廳、慕尼黑海庫勒斯廳、柏林音樂廳及施威琴根、科瑪、埃森斯塔特、拉羅克昂迪榮等著名音樂節的演出。錄音作品方面,流浪者三重奏曾在Sony Classical下發行兩張專輯(1995年的孟德爾頌三重奏及1996年的德佛札克及史麥坦納三重奏)1999年他們加入Harmonia Mundi唱片公司,錄製了蕭頌、拉威爾、舒伯特、海頓、蕭斯塔可維奇的三重奏作品及科普蘭、貝多芬的三重協奏曲(與詹姆斯.柯隆合作)、舒伯特『鱒魚五重奏』、以及最近的聖桑三重奏作品。2005年更於Carpiccio唱片公司發行了瑪替奴三重協奏曲作品。這張專輯獲得了Choc du Monde de la MusiqueFanfare’s Want ListCritic’s Choice de Gramphone5-Sterne Ensemble MagazineClassical Internet Award 2005等獎項及雜誌的推崇。他們的新專輯『布拉姆斯鋼琴三重奏全集』於20066月發行,並獲得了『法國音叉唱片獎』及『法國世界音樂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