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2年3月8日

吳天心小姐小提琴示範演出及講解

◎ 主講 /示範者:吳天心 小姐
(第十八屆史托柏格國際絃樂大賽首獎;南加州大學Thornton School of Music小提琴副教授)

◎主題:小提琴示範演出及講解~
1. Ysaye Violin Sonata No.3的完整的技巧概念和演出準備
2. 如何看譜解析樂曲的演奏以Mozart Violin Sonata為例

◎時間:2012年3月12日(一) 13:10~14:50
◎地點:北藝大音樂二館 6F 2601教室

小提琴家吳天心
        台灣宜蘭人,是位多方面的音樂家,不論在獨奏或室內樂上,多次與知名音樂家們及管弦樂團演出。除了台灣故鄉的音樂會外,也積極參與各項演出邀約,每年受邀參加各地音樂節演奏數十場音樂會,她的獨奏會和室內樂演出足跡遍及歐美各地,像是: 紐約市Carnegie Hall,紐約林肯中心Alice Tully Hall,華盛頓 DC的甘迺迪中心和國會圖書館, 費城,巴爾地摩, 芝加哥,密西根,波士頓, 洛杉磯,舊金山,瑞士,義大利,烏克蘭…等地大小音樂廳。
        在贏得第十八屆美國Stulberg 國際弦樂大賽金牌及烏克蘭David Oistrakh國際弦樂比賽第三名後,天心於2008年獲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學士學位並獲頒Milka Violin Artist Fellowship榮譽;2010年畢業於南加州大學Thornton School of Music並授予弦樂獨奏與室內樂的最傑出獎項;同年秋天,她也成為該校的副教授,指導小提琴與室內樂。
        天心在Thornton School of Music受教於 Midori Goto, 於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期間有Ida Kavafian, Victor Danchenko, 以及Steven Tenenbom (中提琴), Juiliard School時師事Dorothy DeLay和Hyo Kang。
她現在演奏1734年的Domenico Montagnana小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