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7年5月12日

隆信真& 隆愛真雙鋼琴示範演出及大師班


出生於台灣花蓮 ,目前活躍於美國樂壇的雙鋼琴演奏家隆信真&隆愛真The Long Duo , 此次返台除了應邀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出外 ,也將於5/21至本系舉辦雙鋼琴示範演出及大師班 。

1997 年美國音樂協會主辦的全國艾利絲雙鋼琴比賽中,鋼琴家隆信真、隆愛真奪得金牌。這是在該協會六年從缺首奬後,第一個榮獲大奬,也同時贏得現代作品最佳銓釋奬唯一的雙鋼琴家。美國首府華盛頓郵報的樂評,描述她們的音樂會「開創了雙鋼琴演奏的新境界。」

除了雙鋼琴之外,她們各有傑出的獨奏事業。隆信真曾在卡薩德煦國際鋼琴比賽、青年鍵盤藝術家協會國際比賽、 AMSA 世界鋼琴比賽、台北國際鋼琴比賽等中獲得大獎。她畢業於寇蒂斯音樂院,並在琵琶第音樂院獲得碩士學位和藝術家文憑。她師事於賀蕭斯基 (Miezyslaw Horszowski) 、富萊雪 (Leon Fleisher) 、傅聰等大師。

隆愛真擁有北德州立大學音樂博士學位,還贏得最佳論文及演奏獎。她獲得的獎還有:金斯維爾國際青年演奏家比賽及夏曼交響樂團獨奏比賽的首奬,還獲得米德蘭奧德賽交響樂團舉辦的全國青年藝術家比賽、舒利夫蘭交響樂團舉辦的協奏曲比賽等的大奬。她師事於吳登斯基( Adam Wodnicki )、維亞爾多( Vladimir Viardo )、徐頌仁和卓靜純。

隆氏姊妹雙鋼琴的演奏曲目廣泛,技巧嫻熟,對樂曲深入暸解。所以她們彈奏截然不同風格的曲子,被評為「轉換自如,駕輕就熟,優雅感人」。美國首府華盛頓郵報的樂評,描述她們的音樂會「開創了雙鋼琴演奏的新境界。」

活動內容:雙鋼琴示範演出及大師班

活動時間:2007年5月21日(Mon.) 13:10~14:50

活動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1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