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0年5月26日

【音樂的志業與職業—從馬水龍教授的作曲生涯與音樂教育貢獻談起】顏綠芬教授

【音樂的志業與職業—從馬水龍教授的作曲生涯與音樂教育貢獻談起】     


主講人:顏綠芬教授




日期:20200601()
時間:13:30~15: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一館M102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本場次皆已領號碼牌方式入場,13:10~13:20優先開放作曲組同學,13:20開放其他組別同學,教室僅開放30人,同步教室開放一間,人數限制30人,一律請到M102拿號碼牌。請參與同學務必戴口罩。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已進入倒數階段,請同學珍惜剩餘場次。

 



顔綠芬簡歷

 

    德國柏林自由大學博士(Ph. D.),先後主修歷史音樂學、民族音樂學,輔修文化人類學。2020年春自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音樂學研究所專任教授退休。曾擔任該校音樂系系主任/音樂研究所所長、教務長、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校務研究發展中心主任、通識教育委員會主委、《關渡音樂學刊》主編等。研究領域及教授課程:二十世紀音樂研究、臺灣當代音樂發展史、音樂評論、音樂學的理論與方法、音樂理論與實際、浪漫主義、Dahlhaus文獻選讀等。

   目前受聘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許常惠基金會董事、教育部本土教育會委員、藝術教育推動會委員、文化部文資局審議委員、臺北市政府市政顧問、臺北市及新北市文化局藝文補助審議委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