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11月30日

【Piano Master Class】 Corey Hamm

Piano Master Class

主講人: Corey Hamm(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音樂學院專任鋼琴教授)








日期:20181203()
時間:13:30~15: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1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J.S.Bach:Partita No.2 in c minor BWV 826
Piano:陳皓川 Hao Chuan,Chen


W.A.Mozart:Rondo A minor for piano,K.511
Piano:黃韻如 Yun-Ju, Huang


F.Liszt:Sonetto 47 del Petrarca

Piano:康峯 Feng







韓克立(Corey Hamm)簡歷

    加拿大鋼琴家韓克立(Corey Hamm)用他獨特的方式,以獨奏家與室內樂音樂家的身份,長期活躍在北美和亞洲地區。他所錄製長達一小時的鋼琴獨奏史詩專輯《人民聯盟永遠不會被打敗》(The People United Will Never Be Defeated!)獲得了2014Spotify最佳古典錄音獎,和2014年加拿大西部音樂獎最佳古典錄音獎。這首樂曲已經被他演奏過超過80次,他也將在2018年,此曲作曲家弗雷德里克.列夫斯基(Frederic Rzewski80歲生辰年裡演奏更多場。在90年代,韓克立的演奏和專輯錄製以法國作曲家亨利.迪悌耶的作品為主,在未來也將計畫灌錄他的鋼琴獨奏與鋼琴室內樂作品全集。同時列入計畫的鋼琴專輯安排了許多優秀作曲家,包括:凱斯.哈默(Keith Hamel)、約瑟琳.摩諾克(Jocelyn Morlock)、喬丹.諾博斯(Jordan Nobles)、桃樂絲.張(Dorothy Chang)、和史考特.葛登(Scott Godin)。韓克立也打算灌錄更多的鋼琴與二胡二重奏專輯,最近的錄音計畫為約瑟琳.摩諾克的作品。
    韓克立受委託創作並首演了超過三百多首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其中包括了鋼琴獨奏、室內樂和協奏曲等等。
    在這些委託創作中,佔最大宗的是「鋼琴與二胡二重奏作品創作計畫」。迄今為止,已經超過70首作品為鋼琴與二胡而創作,作曲家主要來自中國,加拿大、英國和美國。這個計畫融合了中西方最具音樂文化傳統意義的樂器(鋼琴和二胡)的結合,充分展現21世紀的音樂語言。這個傑出作品集的委約和首演由韓克立和二胡演奏家李歌完成。目前,他們已經錄製了部分作品並收錄在兩張專輯。其中第二張專輯被加拿大西部音樂獎提名為2015年最佳古典錄音獎。並將在2019年發行三張專輯。
    同時,韓克立為他的室內樂組合組合The Nu:BC Collective(鋼琴、長笛、大提琴)和Hammerhead Consort(雙鋼琴、雙打擊樂)委託創作了超過50多首作品。The Nu:BC Collective發佈了廣受好評的專輯Beyond Shadows;而Hammerhead Consort更是獲獎無數,包含1992年成為加拿大全國室內音樂比賽的獲獎者,1993年獲得Sir Ernest Macmillan爵士紀念基金會室內樂獎。
    近年來,韓克立研究、錄製並巡演了在過去幾十年最偉大的鋼琴作品之一:長達一小時的鋼琴獨奏史詩《人民聯盟永遠不會被打敗!》(The People United Will Never Be Defeated!)。這首作品由一個主題和36個變奏組成,已經被一些鋼琴家錄製,包括鋼琴家馬克.安德烈.哈默林(Marc-André Hamelin)、烏蘇拉.歐本斯(Ursula Oppens)和史蒂芬.德魯瑞(Stephen Drury)。而韓克立的錄音被作曲家Frederic Rzewski稱讚為迄今為止最優秀之一的錄音。
    韓克立在2018年四月與溫哥華交響樂團首演了桃樂絲.張的給二胡和鋼琴的協奏曲,並與與布蘭威爾.托維(Bramwell Tovey)指揮的溫哥華交響樂團世界首演了喬丹.諾博斯的鋼琴協奏曲;與葛采果茲.諾瓦克(Grzegorz Nowak)指揮的愛明頓交響樂團協奏首演了霍華.巴蕭(Howard Bashaw)的雙鋼琴和雙打擊樂協奏曲。之後則將與溫哥華交響樂團協奏了拉威爾的左手鋼琴協奏曲、佛瑞的幻想曲和蓋西文的藍色狂想曲。
    目前韓克立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音樂學院擔任專任鋼琴教授。在那裡,他被授予了著名的Killam教學獎。同時,他也是波士頓NEC暑期學院當代表演藝術的鋼琴導師。他曾師事Lydia ArtymiwMarek Jablonski Stéphane LemelinErnesto LejanoThelma Johannes O'Ne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