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11月12日

【電影配樂】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配樂錄音演奏實務培訓工作坊公告


2018高等教育深耕科藝跨域合創實驗計畫
電影配樂:配樂錄音演奏實務培訓工作坊公告

從創作、錄音、到後製最後成品的角度,了解到業界配樂的標準以及生態,結合學院派嚴謹訓練的演奏能力以及音樂產業界多元、活潑之優勢,使學生於親炙世界頂尖水準之大師、從業人員後,藉由實作瞭解目前世界電影配樂之工藝流程,並習得頂尖技術及最新觀念;除提升臺灣新一代電影配樂從業人員之水平外,也為業界接上邁向國際之橋樑,促進專業交流。

指導老師:李欣芸
擅長電影配樂、流行音樂製作與跨界演奏,畢業於美國波士頓柏克萊音樂學院,是國內少數同時獲有金馬獎與金曲獎殊榮的女性音樂工作者。代表作品包括: 《故事島》中作品〈大稻埕〉、《托斯卡尼 我想起你》、電影《深海》配樂等。現任李欣芸音樂製作公司負責人、文化部北藝大IMPACT音樂學程菁英領航計劃協同主持人。

指導老師:侯志堅
擅長音樂製作與編曲以及廣告、電影配樂,曾以電影《第36個故事》原聲帶【她的改變】同時獲得兩座金曲獎,代表作品包括:歌曲〈那些年〉以及電影《藍色大門》、《等一個人咖啡》、《我的少女時代》配樂等。現任「天空之城音樂製作公司」總監、「紅格子工作室」負責人。


活動內容
一、  配樂演奏錄音理論與實務課程
時間:2018/11/26() 15:30-17:10
地點:音樂系M101教室。
二、  配樂演奏甄選體驗
時間:2018/11/29() 13:30
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廳。
甄選對象:北藝大學生。
報名樂器:以絃樂、木管、銅管為主。
甄選內容:準備約130秒自選曲。
現場視奏。由主辦單位提供。
三、  《專業錄音室參訪實作
地點將另行公告。

甄選結果將另行公告至音樂系公佈欄與音樂系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