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11月27日

《人民聯盟永遠不會被打敗》 ―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Corey Hamm教授鋼琴獨奏會






《人民聯盟永遠不會被打敗》 ―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Corey Hamm教授鋼琴獨奏會

演出時間:2018123()19:30
演出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二館演奏廳
鋼琴/ Corey Hamm







演出曲目:
弗雷德里克.列夫斯基:《人民聯盟永遠不會被打敗》
Frederic Rzewski (b. 1938): The People United Will Never Be Defeated! (1975)




    Corey Hamm教授為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音樂學院專任鋼琴教授,曾被授予校內著名的Killam教學獎,並以獨奏家與室內樂音樂家身份,長期活躍在北美和亞洲地區。長達一小時的鋼琴獨奏史詩專輯《人民聯盟永遠不會被打敗》(The People United Will Never Be Defeated!)獲得了2014Spotify最佳古典錄音獎,和2014年加拿大西部音樂獎最佳古典錄音獎。以鋼琴獨奏、室內樂和協奏曲等形式首演了超過三百多首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
    此場演出將帶來當代美國作曲家弗雷德里克.列夫斯基規模宏大的史詩級變奏曲《人民聯盟永遠不會被打敗》,這首作品是為了悼念1973年智利政變時,殉職罹難的總統阿連德,他所代表的政黨「人民聯盟」代表左派並在執政後進行改革,由於觸犯到美國的利益,1975年美國暗中支持軍事政變,陸軍司令皮諾切特推翻了阿連得政權,並進行十七年的獨裁統治。這首曲子不同於一般的變奏曲,分成六個部分,鋼琴家除了鍵盤技巧之外,還需要發出嘆息聲,做出猛擊琴弦等動作,使用許多二十世紀的鋼琴寫作特殊技法。全曲以浪漫派的手法寫作,但也使用許多全音音階、調式甚至是序列音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