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10月24日

驅動聲音的光 Looking Sounds 聲音藝術實驗計畫-互動藝術創作表演


自由入場

驅動聲音的光 Looking Sounds
聲音藝術實驗計畫-互動藝術創作表演 


日期 │ 11/2() PM 730
地點 │ 曼菲劇場 Manfei Theatre
 (北藝大戲舞大樓 TNUA Theatre and Dance Biulding)


指導老師 音樂系吳思珊老師、新媒系孫士韋老師
藝術統籌 Jean Geoffroy/擊樂演奏家
技術統籌 Christophe LebretonIT設計研發工程師
演出人員 北藝大音樂系、新媒系、舞蹈系學生跨域合作
動態/聲響/科技 跨域表演
Movement/Sound/Technology Interdisciplinary Performance




    GRAME已發展出融合聲音、音樂等藝術領域和科技應用的成熟多元框架與技術工具。例如以作曲家德梅(Thierry de Mey)於2004年所創作的《光之音》(Light Music),逐步研發完成的「光墻系統」(Light Wall System),以及將行動數位裝置(智慧型手機)作為流通界面的「Smartfaust」。這些不同的系統,分別以光、智慧型手機、感應器等科技工具作為創作概念呈現之元件,透過身體作為組件和樂器(Body as Instrument)的複合概念,以身體的在場性,建構出一套結合科技、音樂、舞蹈、聲音、姿態(gesture)的特殊語彙。

    本計畫於20185月舉辦音樂系與新媒系跨域表演工作坊。邀請法國里昂國家音樂研創中心(以下簡稱GRAME)擊樂演奏家Jean GeoffroyIT設計研發工程師Christophe Lebreton擔任導師,集合新媒系、音樂系以及舞蹈系三系學生進行為期七天的工作坊與第一階段成果展演。
並於同年10月,由音樂系吳思珊教授帶領作品入選GRAME之作曲同學,前往法國里昂進行交流展演。
最終,於1026日到111日連同Geoffroy以及Lebreton,邀請GRAME之新舊任總監蒞臨本校參與工作坊。分別由新媒系孫士韋教授帶領新媒系師生團隊,以及GRAME進行半場成果呈現。於112日舉行最終演出。





主辦單位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
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Higher Education Sprout Project, sponsored by Ministry of Educati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