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10月10日

【以東方樂器的現代創新演奏法擴大我作品中的表情和新語法"】鍾啟榮


以東方樂器的現代創新演奏法擴大我作品中的表情和新語法"

主講人:鍾啟榮



日期:201810月16日(二)
時間:18:00~19:4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301
※北藝大作曲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鍾啟榮博士教授是馬來西亞頂尖的作曲家,獲獎無數,也是當代其中一名令人驚喜的作曲家。在為數不多的實驗音樂作曲家中,鍾啟榮得以將各種精美的音色混合在一起,是其中一名出色的實驗音樂作曲家。著名作曲家Peter Eotvos形容他為富有想象力和詩意的作曲家,Jonathan Harvey則形容他的音樂非常具有創造力和純潔。他的音樂具有華人和馬來西亞多元文化特色。

鍾啟榮的卓越表現,讓他贏得無數的獎項。鍾啟榮的得獎記錄包括:比利時皇家科學文學與藝術研究院Marcel Hastir大獎(1999年、2003年)、第四屆波蘭安德烈‧帕努夫尼克青年作曲家獎(2002年)、第二屆首爾國際作曲塞大獎(2003年)、2003年德國馬克斯雷格國際作曲家比賽(2004年)、馬來西亞國油愛樂交響樂團國際作曲大獎(2004年)、漢城尹伊桑國際作曲家比BMW大獎(2007年)、波蘭華沙盧託拉斯基獎第二名(2006年)、Giga-Hertz-Award 2009特別獎(德國爾斯魯厄ZK電子音樂聲學中心)。他也獲得多個團體和機構邀請成為駐院作曲家,包括Akademie der Kunste(德國)、Herrenhaus Edenkoben(德國)、亞洲文化協會(美國)、Henri Pousseur中心(比利時)、SWR Experimental Studio(德國弗萊堡) Civitella Ranieri Foundation Fellowship (美國 /意大利) , 韓国传统国乐中心, 瑞士IGNM-VS / Forum Wallis 2017 ,春天工作室 (香港)和阿联阿布达比文化高峯论坛

他也是第一位獲得美國庫塞維茲基音樂基金會獎學金的馬來西亞人,同時也獲得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獎(文化成就獎)。 在2014年,英國哈德斯菲爾德大學 (Huddersfield University)基於他對東南亞當代樂壇的貢獻而頒發全額獎學金受教于Liza Lim教授和在2016授予哲學博士學位。

鍾啟榮博士是C工作室的藝術創意總監和馬來西亞當代作曲家協會的副主席(2011-2016)和主席 (2017-2019)。也擔任2009年吉隆坡當代音樂節和馬來西亞當代作曲家協會當代音樂節“音橋”2013, 2015和2017 的藝術總監。2016-2017上海音乐学院特聘作曲教授和2018丹麦皇家音乐学院访问特聘作曲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