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3年10月3日

恭賀 音樂學系 高瀚諺同學 榮獲 2013年比利時國際木琴大賽首獎

恭賀

音樂學系  高瀚諺同學

榮獲2013年比利時

國際木琴大賽首獎



台灣音樂家高瀚諺於7月26日舉行的2013 年比利時國際木琴大賽(Universal Marimba Competition & Festival 2013)總決賽中一舉奪冠,成為榮獲該競賽首獎的第一位台灣音樂家。
比利時國際木琴大賽為當今國際上極為重要的木琴大賽,自2001年起至今共舉辦5屆,分為木琴獨奏和木琴二重奏兩大項目,選手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國、英國、奧地利、日本、南非、澳洲……等,競爭非常激烈,要通過層層關卡才有機會進到總決賽。
台灣參賽者過去獲得最好的成績是林金丞在2004年獲得最佳傑出青年獎及獨奏獎第3名。而此次首度參加國際性大型競賽的高瀚諺,不僅一舉奪得桂冠,同時還獲得觀眾票選最佳人氣獎,堪稱木琴界的台灣之光。
本屆競賽自7月19日起至26日,共舉行4輪的比賽,共有來自21個國家的70位木琴好手參加,7月26日的總決賽共有3位入選,其中2位來自台灣,分別是謝賢德與高瀚諺,另一位則是日本參賽者。受邀擔任本屆評審的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席吳珮菁說,「這是木琴的超級大獎,從沒有台灣打擊樂家獲此殊榮!上次是2004年林金丞獲此大賽第3名,瀚諺首次參加國際大賽就獲首獎及觀眾票選最佳人氣獎,實屬不易!」
高瀚諺目前還就讀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四年級,為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員。他在得獎感言裡,除了感謝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以及指導老師吳珮菁之外,更感謝台灣有如此好的環境可以學習打擊樂。
高瀚諺除獲比利時國際木琴大賽首獎獎金2萬歐元(包括價值16000歐元的名牌木琴、琴槌,價值4000歐元的錄音、國際各大音樂節的音樂會安排等),大會也將安排高瀚諺於下一屆比利時大賽舉辦獨奏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