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3年10月31日

2013.11.4(一)【紐西蘭三重奏示範演出&大師班】

【紐西蘭三重奏~示範演出&大師班~】

         日期:2013年11月4日(一)
時間:P.M.1:10-2:50
    地點:音樂二館M2601

※鋼琴組弦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Shostakovich:Piano Trio No.2 
MovIV.  Allegretto

Violin:洪詩涵 Shih-Han Hung
Cello: 徐苑齡 Yuan-Ling Hsu
Piano:羅亞婷 Ya-Ting Lo


Claude Debussy:Piano Trio in G Major Nr.3
Mov I. Andantion con moto allegro

Violin:梁艷/Yen
Cello:于佩玄/Lydia
Piano:雷翊君/Sylvia






紐西蘭三重奏變化多樣的音色和不落俗套的詮釋,體現了現場演奏音樂在數位化時代的特點。 
紐西蘭三重奏以親切與充滿活力的音樂,顛覆了一般觀眾對古典樂沉悶的刻板印象。 
他們的音樂會每一場都是獨一無二的音樂之旅。不僅融合多樣音樂文化和風格,經常與國際上各領域藝術家合作的紐西蘭三重奏,正引領人們重新認識古典音樂,並深入了解古典音樂其實平易近人又內蘊豐富。 
紐西蘭三重奏在2002年成立,成員為小提琴家賈絲汀庫馬克(Justine Cormack),大提琴家阿什利‧布朗(Ashley Brown)和鋼琴家莎拉‧沃特金斯(Sarah Watkins)20042009年間,成為奧克蘭大學駐校樂團。他們精湛的演奏、令人激賞的音樂詮釋和平易近人的個性,深受紐西蘭、澳洲、亞洲、南美洲、土耳其、美國及英國樂迷的喜愛。 樂團近年頻獲邀演,包含2012年中國大陸和台灣巡演,2011年倫敦市音樂節中演出,及雪梨Aurora音樂節中演出(ABC電台現場直播)。最近,他們在2013年「奧克蘭藝術節」及在“Q and Art³ 藝術畫廊的精彩演出,引起熱烈迴響。 
紐西蘭三重奏經常詮釋紐西蘭著名作曲家的作品。他們代表性的演出曲目,除知名的John Psathas, Jack Body, Gareth Farr, Dame Gillian WhiteheadEve de Castro Robinson的作品,也演出一些新晉作曲家的創作。因此,讓他們被視為紐西蘭音樂界重要的音樂推手。最近,他們更開始嘗試演出亞洲和澳洲作曲家的創作。
他們也經常和不同領域的傑出藝術家們合作。2013年奧克蘭藝術節中,他們演出由Victoria Kelly創作的三重奏(傳統毛利樂器)。2011年奧克蘭藝術節,紐西蘭三重奏和來自柬埔寨的“O Cambodia”樂團的三樂民謠音樂家合作,一起詮釋了四首紐西蘭和柬埔寨作曲家的新作。2010年斯里蘭卡世界音樂舞蹈節(WOMAD),他們也與芬蘭萊比斯托與萊赫蒂貝斯手風琴二重奏合作演出。 
他們與Massive劇團、紐西蘭舞蹈公司的合作,為樂團在舞台上的創意演出,增添了更多新鮮的元素與吸引力。 

紐西蘭三重奏的現場表演不僅令人激賞,其發行的唱片同樣備受樂評和樂迷的稱讚。2006年專輯【火花】、2008年專輯【明亮的海浪綿延】及2010年【興盛】三張CD皆入圍紐西蘭音樂大賞最佳古典音樂專輯。2011年,他們錄製“O Cambodia(2013年發行),緊接著在墨爾本演奏中心錄製作曲家斯圖爾特‧格林鮑姆的室內樂作品,上述兩張專輯均在今年發行。
紐西蘭三重奏被讚譽為「紐西蘭的瑰寶」,甫於2012年歡慶成軍第一個10年的他們,將繼續為各地樂迷帶來他們獨一無二的精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