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0年12月2日

【鋼琴大師班】胡瀞云

【鋼琴大師班】
主講人:胡瀞云
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最高獎及眾多觀眾人緣獎得主
美國費城青年鋼琴家協會創辦人
PYPA鋼琴音樂節及精英學院總監
美國天普大學鋼琴教授
全球斯坦威藝術家
深圳藝術學校客座教授
日期:2020年12月9日(三)
時間:18:30~20: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101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進教室請戴口罩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Rachmaninoff : Etude Op.39 No.1, 3, 6, 8, 9
Piano:林薇

F.Chopin : Nocturne Op.27 No.2
Scriabin : Sonata no.5
Piano:林定紘

 F.Chopin : Ballade No.2 in F major Op.38
Piano:周必文

旅美鋼琴家胡瀞云,以其奪目的鋼琴技巧,音樂性十足的演繹特色,直率且具傳染力的舞台魅力,風遍及全世界。曾獲以色列「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最高獎暨眾多觀眾人緣獎,美國「紐約藝術家協會國際大賽」最高獎,美國「古典郵報」2018年度最具創新力演奏家獎。
近年來,她頻繁受邀於世界重要音樂廳及音樂節演出,其中包括紐約卡內基廳、林肯中心、華盛頓甘迺迪中心、倫敦Wigmore音樂廳、法蘭克福歌劇院、Ruhr鋼琴音樂節、阿姆斯特丹Concertgebouw、Duszniki蕭邦國際鋼琴音樂節等。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總監特別邀請她演出貝多芬鋼琴協奏曲,並在以色列舉辦七場鋼琴獨奏會,開啟其演奏生涯,期間以客座鋼琴家的身份與世界各地樂團共同演出。
2011年,首張個人專輯《看見蕭邦-胡瀞云》獲得台灣金曲獎最佳古典專輯獎,2013年,第二張個人獨奏專輯的錄製,特別收錄了格拉納多斯、莫扎特和拉威的作品,由美國紐約CAGRecords/Naxos發行。2017年,與美國波士頓現代交響樂團錄製美國當代作曲家Jeremy Gill的協奏曲,由 美國BMOP/Sound發行。《胡瀞云-拉赫瑪尼諾夫》2019年由美國Centaur Records和Naxos全球數位發行,榮獲《Piano Magazine》雜誌五顆星最高評價。
除了以鋼琴家身份的足跡遍及全球,胡瀞云在2012和2013年分別創辦了台北「雲想國際音樂節」及美國費城「PYPA鋼琴音樂節」,獲得專業圈內的一致認可及好評。PYPA鋼琴音樂節的成功,被當地報紙譽為「未來鋼琴大師的搖籃」。
胡瀞云僅17歲時,就與世界頂級交響樂團費城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並獲得全場爆滿的佳績,於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獲得學士、碩士學位後,又在德國漢諾威音樂戲劇學院與Karl-Heinz Kammerling進修表演專業,並於美國克利夫蘭音樂學院取得最高演奏家文憑演奏博士,師從傳奇鋼琴家謝爾蓋.巴拜楊Sergei Babayan。另外,她還擔任美國費城青年鋼琴家協會的創辦人及總監,並任教於美國費城天普大學,深圳藝術學校客座教授,以及全球斯坦威鋼琴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