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9年3月18日

【賴德和教授作品《安魂曲》創作過程】

【賴德和教授作品《安魂曲》創作過程】

 主講人:賴德和教授




日期:20190325()
時間:13:30~15: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2
北藝大作曲、音樂學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今年是921大地震發生後的20週年,當年死傷無數,是臺灣前所未有的大災難。賴德和教授為此創作了「921安魂曲」⋯⋯很榮幸邀請到賴教授來與大家分享這首安魂曲的創作過程。




賴德和 1978年獲DAAD獎學金赴奧地利,在奧福學院(Orff Institute)研習音樂教育,並在莫札特音樂院(Mozarteum in Salzburg)研習作曲。與「雲門舞集」合作的兩個舞碼──《白蛇傳》(原曲名眾妙)和《紅樓夢》,先後獲得第7屆吳三連文藝獎(1984)與第12屆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文藝獎(1987)。他堅信創作需根植於斯土斯民,也就是所謂的民族性,因此其作品兼容傳統文化思維和西方現代作曲技法。2010年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第14屆國家文藝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