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7年12月4日

【演出製作與實務】鄭靜君

【演出製作與實務】


主講人:鄭靜君(創世歌劇團團長兼歌劇製作人&女高音)






日期:20171211()
時間:13:30~15: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1

※北藝大聲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團長兼歌劇製作人 / 女高音
鄭靜君
台灣最頂尖歌劇製作人、知名女高音。
2007年起連續兩年以奪冠之佳績獲選文化部南方藝術種子,成立創世歌劇團擔任團長。推出無數成功演出,是全台唯一由民間自籌自組的歌劇表演團體,引領台灣歌劇表演風潮。
    2014年製作普契尼三大歌劇之「La Boheme波西米亞人」全本歌劇,成為台北以南第一個入選進入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的音樂團隊,演出大獲異彩、佳評如潮。 2015年連續獲選,再度以莫札特經典喜歌劇「Cosi Fan Tutte女人皆如此」進入國家戲劇院展演,並獲得媒體及樂評一致的關注及讚賞。
    今年(2017)以國人團隊未曾得過的A級第一名佳績,通過第一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巡演,即將以比才歌劇「卡門」於高雄、台中、台北等國家大劇院巡迴演出,更是台灣闊別超過20年的盛舉。
    這些年來持續對藝術人才的培育有著不可忽視的貢獻,不但年年遴選本土優秀的聲樂歌手參與演出,製作團隊更是由各領域最頂尖的專業藝術家組成。並創造產學合作,讓學生可以在優秀老師的帶領下參與完整製作。幾年來,從北到南,包含了台北藝術大學、實踐大學、嘉義大學、台南藝術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中山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等等,都多次一起完成了創世的精采歌劇製作。
   除了完整歌劇演出(Full Prodution),也經常應邀請演唱歌劇選粹、獨唱、合唱指揮,更為活躍之音樂專題講員以及音樂會主持人,多次受邀於各大專學校、扶輪社、電台、高雄市交響樂團、台東愛樂協會,高雄市文化中心兒童弦樂團,場次超過數百場。更經常擔任各式音樂比賽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