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6年12月15日

【Saxophone Master Class】 Lars Mlekusch

Saxophone Master Class


主講人: Lars Mlekusch
(蘇黎世藝術大學薩克斯風教授)




日期:20161221()
時間:15:30~17:10
地點:音樂系一館M302
※北藝大管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Paul Creston: Sonata for Alto Saxophone
                                       and Piano Op.19
Mov.I

Saxophone:張晏瑋

Paul Creston: Sonata for Alto Saxophone
                                         and Piano Op.19
Mov.II

 Saxophone:陳麒鈞


Atom Hearts Club Quartet
Sop鄭亦傑Alto陳麒鈞Tenor廖以群Bsax張晏瑋


Lars Mlekusch
蘇黎世藝術大學薩克斯風教授(Zürcher Hochschule der Künste)
維也納音樂院薩克斯風教授(Musik und Kunst Privatuniversität der Stadt Wien
維也納薩克斯風交響樂團音樂總監(Vienna Saxophonic Orchestra)
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音樂總監(MIT Saxophone Ensemble)

 1978 年出生於瑞士,Lars Mlekusch 無疑是同世代中最傑出的薩克斯風演奏家之一。作為一個活躍的演奏家,Mlekusch 的演奏足跡遍及歐洲許多重要的音樂廳, 以及紐西蘭、泰國、台灣、日本、中國以及美國等地,同時他的演奏也在歐洲許多著名的電台播出。Mlekusch 現任以維也納為中心的PHACE 室內樂團的成員之一,同時也是常態性與維也納現代樂團Klangforum Wien 合作的客席音樂家。專精於現代音樂的他曾經首演無數給薩克斯風的新作品,其中許多是寫給他的二重The Duo Saxophonic-一個以嘗試將薩克斯風和互動式電子音樂結合的團體-的作品,包含了Germán Toro-Perez, Jorge Sanchez-Chiong 以及Karlheinz Essl 等作曲家的作品。從2009 年開始,Mlekusch 擔任維也納薩克斯風交響樂團(The Vienna Saxophonic Orchestra)的藝術總監以及指揮,並快速的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
  Mlekusch 同時也是一名傑出的教育家,2005 年起任教於維也納市立音樂大學(Konservatorium Wien University),2004 年至2007 年間也曾任教於巴爾賽音樂大學(University of Music in Basel);並且受邀至世界各地音樂院以及大學舉行大師班,包含荷蘭、西班牙、義大利、瑞士、法國、比利時、斯洛維尼亞、日本、泰國、中國以及其他國家也曾受Claude Delangle之邀擔任歐洲薩克斯風工作坊Université Européenne de Saxophone)講師。2011年受邀至斯洛維尼亞擔任新戈里察國際薩克斯風大賽(International Saxophone Competition in Nova Gorica)以及泰國曼谷第三屆隆德士世界大賽(3rd International Jean-Marie Londeix Competition)評審。Mlekusch 畢業於巴爾賽音樂大學,師事Marcus Weiss,以及芝加哥西北大學,Frederick Hemke而其音樂也受到於米蘭時與指揮家Emilio Pomárico 的學習相當大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