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6年12月2日

【Piano Master Class】 陳必先

Piano Master Class

 主講人: 陳必先

(德國弗萊堡音樂學院鋼琴教授) 




 日期:20161210()
時間:10:30~12:30
地點:音樂系二館M2601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L.v.Beethoven:Sonata Op.27 No.1
Piano: 湯欣蓓  Hsin-Pei,Tang

J.Brahms: Op.118 No.1,2,3 
Piano: 林得恩 Te-En,Lin

D.Shostakovich:24 Preludes Fugues Op.87 
No.24 in d minor
Piano: 劉芷璇 Chih-Hsuan,Liu



鋼琴/陳必先
旅德鋼琴家陳必先女士,1950年生於台北,5歲開始學習鋼琴,9歲至德國國立科隆音樂院接受音樂教育,1970年畢業, 在慕尼黑鋼琴比賽獲獎,1972年參加於布魯塞爾舉行的「伊莉莎白大賽」得獎,1974年獲21屆慕尼黑聯合廣播公司(ARD)國際比賽首獎,之後,又奪得「德國荀伯格國際大賽」的首獎及美國「巴赫國際比賽」的首獎。1983年起,應邀擔任德國國立科隆音樂學院鋼琴教授,2004年起於德國弗萊堡音樂學院任教,並居住於德國。

曾受邀在許多國際知名的都市如:倫敦、柏林、慕尼黑、蘇黎世、阿姆斯特丹、東京演出,經常與世界一流的著名樂團合作,包括:倫敦交響樂團、BBC英國廣播交響樂團、阿姆斯特丹音樂廳交響樂團、蘇黎世音樂交響樂團及長榮交響樂團等。合作過的指揮家包括:海汀克(Bernhard Haitink)、沙克爾(Paul Sacher)、戴維斯(Colin Davis)、杜特華(Charles Dutoit)、雅諾斯基(Marek Janowsky)、辛德爾(Hans Zender), 以及烏特夫斯(Peter Eotvos)等人。獨奏家有杜梅(Augustin Dumay)、艾瑪德(Pierre-LaurantAimard)、派克(Alyssa Park)等人。也曾與康塔斯基(Alfons Kontarsky)合作,表演雙鋼琴。於各地的音樂節中演出,曾參加史瓦辛格音樂節(Schwetzinger Festival),倫敦音樂節、大阪音樂節、香港藝術節、巴黎秋季音樂節、維也納現代音樂節、哥隆音樂節等活動。

陳必先女士演奏曲目涵蓋甚廣,從巴洛克、古典至StockhausenCageBoulezSchoenberg之全部作品。錄製的CD有:巴赫《郭德堡變奏曲》(Naxos)、作曲家<布列茲>《備忘錄》及《結構之二》(CBS)、梅湘《哈拉維》(ITM)、巴拉克及布列茲奏鳴曲(TELOS)、荀白克雙手鋼琴曲(hat now art),陳曉勇、《隱形的風景》(Radio Bre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