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5年10月17日

【Piano Master Class】薛巴柯夫Konstantin Scherbakov

【Piano Master Class】

主講人:薛巴柯夫Konstantin Scherbakov








日期:20151023()
時間:19:00~20:40
地點:音樂二館M2601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F.LisztPiano Concerto No. 2 in A major, S 125    

 Piano:鄭杰   Piano:王文娟


L.V.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no.1 in C Major

 Piano:林炘圻  Piano:王文娟


S. Prokofiev:Piano Concerto No.3, Op.26    

 Piano:歐逸芹 Piano:黃郁文




鋼琴家薛巴柯夫Konstantin Scherbakov
「我們這個年代琴藝最佳、最勇於挑戰,彈琴最有興味的音樂家之一」
──彼得柯塞(Peter Cossé
薛巴可夫1963年出生於前蘇聯西伯利亞的巴瑙爾(Barnaul),11歲首演,與愛樂管弦樂團合作演出貝多芬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不久後他遷居莫斯科,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跟隨傳奇鋼琴家瑙莫夫(Lev Naumov)學習鋼琴;在奪得蒙特利爾、波札諾、羅馬、蘇黎士等地的鋼琴大賽首獎之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20歲時獲得1983年拉赫曼尼諾夫大賽首獎),薛巴柯夫與前蘇聯的所有著名管弦樂團合作,並且也在俄國本土舉行超過100場獨奏會。
薛巴柯夫一開始簽入EMI旗下,在EMI Debut系列發行唱片,1995年他即被BBC雜誌稱為「年度最佳國際音樂家」;過去幾年,他曾經在柯隆愛樂廳、慕尼黑攝政王子劇院與Herkulessaal、蘇黎士廳、斯圖嘉特Liederhalle、琉森會議廳,與杜伊斯堡愛樂、慕尼黑交響樂團、斯圖嘉特愛樂、葉卡捷林堡愛樂等合作演出;獨奏行程也同樣頻繁,曾經巡迴德國與瑞士演出,其他部分包括斯德哥爾摩、弗萊堡、東京、柏林、蘇黎士、西西里與波蘭等地,不勝枚舉。
薛巴柯夫最具代表性的發行則是貝多芬九首交響曲全集(由李斯特改編為鋼琴版),以及多果夫斯基的鋼琴奏鳴曲(薛巴柯夫預計彈奏多果夫斯基的全部鋼琴獨奏作品,由馬可波羅發行)。薛巴柯夫的錄音在200112月獲得德國唱片評論大獎(Schallplattenkritik)的肯定,尤其他演奏的蕭士塔高維契「24首前奏曲與賦格」更獲得2001年坎城年度唱片大獎(在此前三年拿到此殊榮的鋼琴家分別是阿胥肯納吉、布蘭德爾、內田光子)。
薛巴柯夫在2002/2003年樂季曾經巡迴英國演出,與蘇聯國家愛樂管弦樂團合作全本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全集,也與恩奈斯可愛樂、蘇聯合作拉赫曼尼諾夫與柴可夫斯基的鋼琴協奏曲;另外,他也在舒伯特音樂節(Schubertiade)、魯爾音樂節、克拉考的貝多芬音樂節、蘇黎士的拉赫曼尼諾夫慶祝音樂會、琉森音樂節等場合演出,奠定他今日「超技鋼琴家」的地位。
2005年,薛巴柯夫在薩爾茲堡音樂節上演出兩場獨奏會,當時的樂評曾經讚言「沒有人能夠彈奏出比他更好的蕭士塔高維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