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5年5月6日

2015.05.11【如何選擇琴與弓&如何保養自己的樂器】Frédéric Bonet

【如何選擇琴與弓&

如何保養自己的樂器】

          主講人: Frédéric Bonet


日期:2015511()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一館M102
北藝大絃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法國製琴名家菲德烈・波內帶了各式各樣的絃樂零件與照片,在現場示範、展示,讓大家都清楚的了解到小提琴的各種派別,機器與手工製琴的細微差別。
今年,波內先生也將詳細解說如何DIY保養你的提琴、如何挑選適合你的提琴、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琴弓等各種實用內容。講座現場波內先生更將帶來他珍藏的法國、德國、義大利手工小提琴,提供大家參觀。


「關於菲德烈・波內」
製琴師/ Frédéric Bonet
法國製琴名家-菲德烈.波內(Frédéric Bonet)年輕時便展現對於小提琴的熱情,並在提琴工藝大師的故鄉-義大利克雷莫納(Cremona, Italy)跟隨當代小提琴製作名家Claudio AmighettiVicenzo, Bissolotti, Giogio Cè…等人鑽研提琴製作技術,1981年自義大利克雷莫納國際製琴學校(L’ecole Internationale de Lutherie de Cremona)畢業之後學成歸國,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省首府艾克斯(Aix-en-Provence)成立了他個人的工作室。
菲德烈・波內承襲義大利克雷莫納提琴工藝技術,在歐洲廣受好評,除為音樂家量身製作提琴之外,亦與歐洲各大交響樂團合作,如法國國家交響樂團、柏林愛樂交響樂團、倫敦愛樂交響樂團、馬勒室內樂團,並受邀在普羅旺斯艾克斯音樂學院、艾克斯復活慶典音樂節、艾克斯藝術節,為音樂藝術提供其優異的提琴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