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4年12月1日

【低音管大師班】小山昭雄

低音管大師班】

主講人:小山昭雄



日期:2014128()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二館演奏廳


Conradin KreutzerVariationen Für Fagott und Orchester

Bassoon:施孟昕 Piano:蘇瑀捷

C.Saint-Saens for Bassoon and Piano Op.168
Bassoon:呂思吟  Piano:蘇瑀捷


W. A. Mozart :Bassoon Concerto in bB Major
Bassoon:陳建霖  Piano:胡郁涵

※北藝大管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小山昭雄Akio Koyama

小山昭雄出生於1955年。在大學期間就讀於短期(二年制)東京洗足音樂學院,當初學習直笛,考上大學後改主修低音管(從頭開始學習),畢業以後繼續在德國「國立北西德音樂院」深造學習。小山昭雄為1979年義大利第二屆國際音樂比賽「聖壇獎(Premio Ancona )」得主,以及1981年第三十三屆國際音樂比賽「布拉格之春(Prager Fruhling )」得主。
小山昭雄曾經在達姆施塔特(Darmstadt)國立歌劇院和斯圖加特國立歌劇院擔任低音管首席,在1991年起在小澤征爾所領導的齊藤管絃樂團(SATO- Kinen- Orchester)擔任低音管首席,也曾經被知名的指揮家,例如卡拉揚(Herbert von Karajam)、蕭提 (Georg Solti)、小澤征爾(Seiji Ozawa)、諾伊曼(Vaclav Neumann)、萊特納(Ferdinanad Leitner)或是艾森巴赫(Christoph Eschenbach)任命為低音管首席,並且在各重要城市演奏,如紐約巴黎、倫敦、維也納、米蘭、東京、柏林、慕尼黑、日內瓦、薩爾茲堡等,並造成轟動。自1987年起,他也與小型合唱團「Zenphyros」和「Tokyo-Fagottiade」一起積極的在國內外舉行演奏會。
在他的教育生涯當中,最具代表性的職務就是擔任各種不同國際比賽的評審。曾任教於斯圖加特國立應用藝術及音樂學院(Hochschule fue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自1995年起為特洛辛根國立音樂學院(Musikhochschule Trossingen)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