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2年11月29日

呂紹嘉帶領北藝大 週年音樂會很悸動

呂紹嘉帶領北藝大 週年音樂會很悸動
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37225


【台灣醒報記者徐欽盛台北報導】張力十足的弦樂、加上婉約動人的鋼琴聲,北藝大音樂系蘇顯達主任帶領著教授音樂家們共同演出《法朗克:F小調鋼琴五重奏,作品14》,在27日的記者會上讓人感受生命悸動。

「北藝大30週年慶」音樂會將在12月3日及11日於國家音樂廳演出二場。第一場由知名指揮呂紹嘉,率領北藝大管絃樂團及合唱團演出布拉姆斯的《命運之歌》、貝多芬《田園交響曲》,以及作曲家顏名秀創作曲《翔˙天際》;第二場則由蘇顯達主任帶領音樂系教授群,帶來編制十分特殊的貝多芬《降E大調七重奏》、《法朗克:F小調鋼琴五重奏,作品14》等重量級曲目。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很高興能跟北藝大的管弦樂團再度合作,希望能在這場音樂會中傾聽年輕學子看法,並一起享受這美好的過程。此外,呂紹嘉也提到在12月3日的音樂會,將特別安排了具有田園和諧風格的貝多芬《田園交響曲》,以及富有悲劇性的布拉姆斯《命運之歌》,希望能帶給觀眾非凡的感受。

校長朱宗慶說,這場音樂會特別取名為「悸動」,就是希望從這些著名、經典的曲目中,能讓觀眾感受到不只是心臟、情緒的悸動而已,更希望台灣的民眾可以因著音樂再次地動起來、跳起來。同時,他也特別指出12月的兩場音樂會是整個北藝大30周年慶的壓軸活動,尤其11日的音樂會還安排北藝大的教授共同擔綱演出,更別具意義。

12月11日北藝大教授聯手演奏《法朗克:F小調鋼琴五重奏,作品14》等室內樂作品,對此,音樂系系主任蘇顯達指出,室內樂的組合是管弦樂團演出的基礎,更是同學未來演出機會最多的形式,畢竟要當一位獨奏家的機會比較少,因此要怎樣訓練同學與別人合作是非常重要的。關於此點,蘇顯達很欣喜地表示,目前台灣的樂團都可看到優秀北藝大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