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9年11月10日

法國迪爾蒂瑪四重奏示範演出

"弦樂四重奏的過去與未來----從莫扎特到拉亨曼(H. Lachenmann,1935-)"

時間 :2009年11月16日 (一) 13:10~14:50
地點 :音樂廳

◎演出人員:迪爾蒂瑪弦樂四重奏<<

小提琴:Naaman Sluchin, 趙雲鵬Yun-Peng Zhao, 中提琴:Franck Chevalier

大提琴:Pierre Morlet


法國迪爾蒂瑪弦樂四重奏團於1996年由來自法國最頂尖的兩所音樂學府-巴黎與里昂國立高等音樂學院之高材生所創辦,創團之初即獲歐洲樂壇高度矚目,曾獲1999 巴黎FNAPEC大賽首獎及2000倫敦弦樂四重奏大賽當代作品演奏首獎,並於2004法國迪亞帕頌獎典禮上獲得『巴黎新秀藝術家』獎項。其首張唱片專輯《Lachenmann”s Reigenseliger Geister / Nono’s Fragmente-Stille, an Diotima》獲法國查理•科魯(Académie Charles Cros)大奬。四重奏的團名「迪爾蒂瑪」就是來自此張專輯義大利作曲家Luigi Nono的作品《片段-靜止,給迪爾蒂瑪》,藉以表明他們對Luigi Nono的尊崇。 迪爾蒂瑪弦樂四重奏擅長於演奏二十世紀具有極限主義風格的音樂創作,同時也精通古典或浪漫樂派傳統的弦樂四重奏曲目演奏,其曲目呈現了十八世紀到最新當代音樂的全貌。迪爾蒂瑪的演出足跡遍佈全法國及歐、亞、美洲等各大城市著名音樂廳和音樂節演出,包括柏林音樂節、多特蒙音樂廳、布萊梅電台、南西德國電台、史特拉斯堡音樂季、布魯塞爾當代音樂節、赫爾辛基音樂藝術節、日內瓦Archipel音樂節、里斯本庫本肯基金會、阿利坎特音樂節、芬蘭庫摩室內音樂節、上海之春音樂節等以及美、墨、日、韓、新加坡、中國等地巡演。

Naaman Sluchin∕小提琴 1978年出生於巴黎, 1997年獲Boulogne-Billancourt市立音樂學院小提琴和鋼琴首獎,2000年再獲得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小提琴首獎文憑後,進修美國並在2003年6月取得紐約朱麗亞音樂學院的藝術家文憑,2005年初加入迪爾蒂瑪四重奏並獲得了法國政府頒發的教育許可證。

趙雲鵬∕小提琴 1983年出生於瀋陽,2004年獲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小提琴和室內樂首獎文憑,2006年獲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小提琴大師碩士班和比利時伊莉莎白皇后音樂學院小提琴大師碩士班文憑,音樂會遍佈法國和歐洲,2005年末加入迪爾蒂瑪四重奏,獲智利國家交響樂團2006-07年度最佳獨奏家獎。

Franck Chevalier∕中提琴 1973年出生於法國諾曼地,1996年獲得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中提琴首獎文憑並同時被法國國家交響樂團錄取,1997年加入迪爾蒂瑪四重奏,1998獲得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室內樂大師碩士班文憑,曾經常與世界著名指揮家合作如小澤征爾,穆提,布列茲等。

Pierre Morlet∕大提琴 1968年出生於巴黎,1992年獲得里昂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大提琴首獎,之後在布魯塞爾皇家音樂學院進修古樂,但對現代音樂的熱愛使其在1996年創立了迪爾蒂瑪四重奏並在1998年獲得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室內樂大師碩士班文憑,並經常與法國的頂尖現代音樂團隊合作如Ensemble InterContemporain, 2E2M合作。


>>迪爾蒂瑪弦樂四重奏 http://www.quatuordiotima.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