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9年11月18日

專題演講 陳惠湄老師

一個關於死亡的音樂沉思﹣
作曲家傑哈.葛利塞(1946-1988)的最後一首作品
《為了跨過門檻的四首歌曲》(寫給女高音與十五位音樂家,1996-1998)



主講人:陳惠湄 CHEN, Hui-Mei
時間:2009年12月7日(一) 13:10-15:00
地 點:一館 M101


陳惠湄簡介 CHEN, Hui-Mei<<

國立藝專畢業後,隨即考入聯合實驗管弦樂團(現NSO)擔任長笛手三年,之後赴法國深造,就讀於巴黎區國立音樂院(CNR de Paris),分別取得長笛演奏、樂曲分析與視唱聽寫等高級班文憑。回臺灣後任教於各級學校,也與友人共同創立室內樂團,並積極舉行個人獨奏會。除了臺灣之外,獨奏、室內樂和協奏曲的演出活動也將她帶到日本、東南亞與巴黎等地。
1996-1997年獲選為臺灣政府派駐巴黎藝術村訪問音樂家,再度赴法一年,除了就讀於巴黎師範音樂院,並取得長笛高等演奏文憑之外,也同時獲選進入著名的現代音樂研究機構Ircam,以論文獲得巴黎索邦大學與Ircam共同頒發的DEA文憑。
2000年再次赴法攻讀音樂學博士學位,2007年6月以評審一致恭賀的最高榮譽取得巴黎索邦大學音樂學博士學位。2009年9月起任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史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