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9年10月2日

"從音樂人蛻變為戲劇與導演的心路歷程" ~張道欣


"從音樂人蛻變為戲劇與導演的心路歷程"

~張道欣


時間:10月12日(一) p.m. 1:10~2:50

地點:音樂系一館 M101


主講人簡介<<

張道欣(Naya Chang) 14歲時,離開台北到美國麻州胡桃山藝術高中念音樂,主修小提琴,成為小留學生。在麻州Brandeis大學四年,主修音樂理論與作曲,副修戲劇,並發展小提琴即興演出。兩年後,申請該校戲劇研究所,拿全額獎學金,並雙主修演戲與導演,2008年取得戲劇表演碩士學位。
大學畢業後,繼續留在美國,曾在波士頓 American Repertory Theatre, Handel and Haydn Society 以及 New Repertory Theatre 等劇場工作。曾經擔任華裔導演陳士真在 American Repertory Theatre 的 Snow In June 的助理實習生,名導演Robert Woodruff 所導演的 Oedipus,該劇作曲家 Evan Ziporyn 的助理。道欣在這兩位知名導演的身邊學習,接受薰陶,深受感動,體會到從戲劇的呈現,間接反映人生另一層面的奧妙,毅然從音樂人轉而投身到戲劇表演的領域。
道欣就讀戲劇研究所三年,在 Brandeis Theater Company 教授Eric Hill的指導下,最後一年成功的完成了她的畢業製作,也是她的第一部舞台劇導演--趙氏孤兒 The Orphan of Zhao。
道欣本著對戲劇的熱愛,以及對藝術教育的熱誠,她自己研發出一套戲劇教學課程:"又說又演-- 因為我們在乎"。她在波士頓麻州大學“都市學生計畫教學方案” 中,實踐她的教學理想。道欣相信強化自我表達能力,培養一個鼓勵學習的環境,和探討如何在表演藝術的學習中成長,將使學生們對自己更具信心。
如何融合中西文化,以戲劇的方式來呈現;又不同文化的人種,不同的社會因素所引發的社會問題,也是道欣深感興趣的課題。道欣不只是劇場導演、演員,她也作影片剪輯以及錄音等工作。目前,她為台北國家交響樂團作一個有關世界頂尖交響樂團,以及他們所經營的夏令音樂節的一個研究報告,預計在2010年,將出版成一份研究文獻。

*若想知道更多資訊~可參考以下網址 www.nayach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