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8年12月23日

劉航安教授<音樂現象學>演講

什麼是<音樂現象學>這個名詞在國內是少數人才會討論的話題,但在德國卻已有許多人研究,本系將邀請現為德國科隆音樂院豎琴教授 ,同時也在柯隆音樂院教授這門課程的劉航安教授,於12/29至本系演講,歡迎大家前往聽講

主題:音樂現象學
主講人:劉航安教授
日期:2008年12月29日(一) 13:10~14:5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 M101教室


劉航安教授
現為德國科隆音樂院豎琴教授,前慕尼黑愛樂交響團豎琴首席,深獲名指揮家傑利畢達克Sergiu Celibidache賞識。
劉航安老師十歲時就通過教育部舉辦的「天才兒童」考試,十一歲入奧地利薩爾滋堡莫札特音樂院專研鋼琴,十八歲獲鋼琴文憑,十九歲獲豎琴文憑。廿一歲那年(70、6、24)在莫札特音樂藝術大學畢業典禮上,一口氣得了三張文憑——鋼琴教育、豎琴教育、豎琴演奏家等,是該校同時獲得三張文憑的第一人,也是成績均以特優畢業的第一人;以兩種樂器均獲特優的情形,在該大學從未有過。該校特別把她推薦給奧國政府,而獲頒「對國家特別貢獻獎」,實為中國人的基督徒音樂家的一項殊榮。74年又獲瑞士洛桑音樂藝術學院最高文憑「世界豎琴職業演奏家執照」,是該院成立以來第一位獲此最高榮譽文憑者(72年六月,劉航安老師曾在該院獲豎琴最高造詣文憑—相當於碩士—並獲第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