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0年11月23日

【19世紀俄國歌劇、藝術歌曲:發展和曲目探討】黃詩婷

【19世紀俄國歌劇、藝術歌曲:發展和曲目探討】

主講人:黃詩婷
日期:2020年11月30日(一)
時間:13:30~15: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102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進教室請戴口罩
※北藝大聲樂組必到

以雙主修考入莫斯科音樂院(Moscow State Tchaikovsky Conservatory)博士班,2019 年獲得鋼琴演奏藝術博士,師承俄國傳奇鋼琴家-國際柴可夫斯基及伊利莎白鋼琴大賽得主Stanislav Igolinsky 教授,而詩婷的另一項專業- Concertmaster art (vocal coach, 鋼琴伴奏兼聲樂藝術指導),與隆·提博大賽得主Irina Osipova 教授學習。並擔任莫斯科大劇院聲樂指導顧問,(前米蘭史卡拉歌劇院及莫斯科大劇院獨唱家) - Yury Statnik 班上的鋼琴伴奏,同時也與他學習聲樂。
雖然起步晚、並非從小接受正式音樂教育,但憑著詩婷對音樂的熱誠和兩位恩師-郭百惠老師及鄭惠平老師的耐心指導,讓詩婷有機會踏上音樂這條路。2008年考上師大附中音樂班,師從葉孟儒教授,在葉老師的建議下,15歲起連續三年的冬天,獨自赴莫斯科參加音樂營,深受俄國的藝術文化及音樂環境吸引,種下日後留俄的決心。還在台灣時,已贏得多項全國鋼琴比賽獎項。高中畢業後考入莫斯科音樂院,鋼琴獨奏師事Stanislav Igolinsky教授,聲樂伴奏師事Tatiana Afanasievskaya教授,室內樂師事Vladimir Skanavi教授。
自2011由臺北史坦威中心舉辦的鋼琴獨奏會後,經常以獨奏家的身份活躍於舞台,及入圍多項國際大賽,並於義大利、俄國舉行的國際鋼琴比賽獲獎。演奏之餘受邀舉辦大師班,和「俄國歌劇及藝術歌曲」的講座。除了獨奏方面,也參與室內樂,更頻繁的與聲樂家演出,在她的專業領域,還包括全本歌劇,以聲樂藝術指導身份協助聲樂家排練歌劇,除此之外,自2019年二月起,與莫斯科歌劇獨唱家及合唱團合作,以音樂會形式呈現歌劇作品 (包括:林姆斯基-高沙可夫《沙皇的新娘》、拉赫曼尼諾夫《阿列科》……等),於音樂會(在鋼琴上)演奏整齣歌劇樂團部分。2016年在莫斯科大劇院舉行的國際聲樂大賽與聲樂家們合作。2019年開始,於莫斯科音樂院 Opera theatre 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