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9年12月11日

【Piano Master Class】Michael Korstick

Piano Master Class

 主講人:Michael Korstick




日期:20191216()
時間:13:30~15: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1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L.Janáček : Piano Sonata 1.X.1905

Piano:呂昂


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 26, Op. 81 “Les Adieux
Piano:黃泰為


F. Mendelssohn: Variations Serieuses Op. 54
Piano:蔡巧儀


麥可.柯斯提克生於科隆,九歲開始學習鋼琴,11歲時獲得德國「青年音樂家」(Jugend musiziert)比賽第一名,後進入科隆高等音樂學院師從特羅斯特(Jürgen Tröster),1974年起在漢諾瓦師從雷格拉夫(Hans Leygraf),同年赴莫斯科參加俄羅斯著名鋼琴家妮可萊耶娃(Tatiana Nikolaieva)大師班學習,並數次與她合作演出。1975年在科隆舉辦首次獨奏音樂會演奏貝多芬奏鳴曲op. 106op. 1111976年柯斯提克以全額獎學金進入美國紐約茱麗亞音樂學院,成為著名鋼琴教育家葛羅德尼斯基(Sascha Gorodnitzki)的學生。1983年贏得「德國青年藝術家音樂會大獎」(Bundesauswahl Konzerte junger Künstler)。
柯斯提克在德奧古典音樂界被公認為「當代最重要的貝多芬演奏家之一」(Audiophile Fono Forum 雜誌),他的演奏以嚴格尊重作品、深度演繹和完美技術著稱。柯斯提克的演奏曲目極為廣泛,涵蓋120多部鋼琴協奏曲和無以計數的鋼琴獨奏和室內樂曲,其中包括貝多芬全部32支奏鳴曲,經常演奏的作曲家作品有貝多芬、布拉姆斯、李斯特、舒伯特、拉赫瑪尼諾夫、巴爾托克、普羅高菲夫、德布西等。
柯斯提克與德國和奧地利數家唱片公司合作錄製了50多張CD, 並多次獲得德國以及歐洲許多重要的古典音樂獎項,其中包括2005年德國古典音樂回聲獎Echo Klassik2009年法國坎城MIDEM古典音樂獎以及六次德國唱片評論家獎(Preis der deutschen Schallplattenkritik),最近一次是在201411月,他錄製的貝多芬奏鳴曲op. 106曾受到《時代報》(Die Zeit)和《南德意志報》(Süddeutsche Zeitung)特別報導與高度評價。評論家 Jürgen Otten 在他的經典著作《當代最重要鋼琴家》(Die großen Pianisten der Gegenwart)中將柯斯提克列入德國當代四位優秀鋼琴家之一,Ingo HardenGregor Willmes在他們的百科全書《鋼琴家》(Pianisten Profile)中稱他的演奏有「無與倫比的深度」。
柯斯提克自2014年起定居奧地利林茲,並擔任林茲布魯克納音樂藝術大學(Anton Bruckner Privatuniversität)的鋼琴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