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9年11月4日

【Vocal Master Class】DILBÈR迪里拜爾

Vocal Master Class

               主講人:DILBÈR迪里拜爾 (美聲天后)




日期:20191111()

時間:13:30~15:10
地點:北藝大音樂廳
(請觀眾從音樂廳後台進入,將於13:00開放入場)
北藝大聲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G.Donizetti :Don Pasquale - Quel guardo il cavaliere
Soprano:黃謙意  Cian-Yi, Huang
     Piano   :張絜宇  Chieh-Yu, Chang

G. Donizetti 
“Prendi, per me sei libero” 
from Opera <L’elisir d’amore>
Soprano:林思邑 Sz-Yi, Lin
Pia no   :程晨 Chen, Chen 

 W.A.Mozart : O zittre nicht mein lieber Sohn (Die Zauberflöte) 

Soprano:譚凱尹 Kai-Yin, Tan
           Piano   :張絜宇  Chieh-Yu, Chang

F. Schubert : Gretchen am Spinnrade,D.118
Soprano:賴薇雅 Wei Ya, Lai
Piano:蔣瑀 Jiang Yu

Johann Strauß: Frühlingsstimmen 
Soprano:陳譽晨 Yu-Chen, Chen
Piano:陳柔安 Rou-an, Chen

G.Puccini:Chi il bel sogno di Doretta from the operaLa Rondine

Soprano:林宇晨 Yu Chen, Lin
Piano: 湯欣蓓Hsin Bei, Tang 





迪里拜爾不僅是世界樂壇上頂尖的華彩(花腔)女高音,歌劇表演藝術家,她那渾然天成的演唱技巧與絕佳的音樂性,更使其成為中國聲樂家中最耀眼的一顆彗星,活躍於當今世界各地舞台上的「中國夜鶯」。
原籍新疆維吾爾族的迪里拜爾,稟承了維吾爾族豪邁又不失細膩的性格,以及絕佳的唱歌天賦,自幼即顯出非凡的才華。1976年跟隨郭凌弼教授學習聲樂,1980年考入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師事著名聲樂教育家沈湘教授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晉瑋教授繼續深造,是該院第一位取得最高學位(碩士)的女性音樂家。19848月,迪里拜爾在芬蘭米里亞姆海林(Mirjam Helin)國際聲樂大賽獲獎,自此展開其燦爛的獨唱家生涯。在此之前,中國的聲樂家尚無人能在此一嚴苛的國際大賽中展露頭角。1987年起,迪里拜爾受聘於芬蘭國家歌劇院擔任終身獨唱家。
她在歌劇舞台上成功塑造了眾多鮮活的角色,如威爾第《弄臣》中的吉爾達、《假面舞會》中的奧斯卡;董尼采第《拉美摩爾的露琪亞》中的露琪亞、《聯隊之花》中的瑪麗、《愛情靈藥》中的阿迪娜;莫札特《魔笛》中的夜后、《女人皆如此》中的戴斯皮娜、《後宮誘逃》中的布隆迪仙;海頓《騎士奧蘭多》中的安吉麗卡;普契尼《強尼史基基》中的勞萊塔;貝利尼《夢遊女》中的阿米娜;華格納《帕西法爾》中的花仙;史特拉溫斯基《夜鶯》中的夜鶯;羅西尼《塞爾維亞理髮師》中的羅西娜、《萊姆斯之行》中的克麗娜;史特勞斯《阿里婭德內在納克索斯》中的采爾比內塔;奧芬巴赫《霍夫曼的故事》中的木偶奧林匹亞;馬斯奈《少年維特的煩惱》中的蘇菲。2009年演出中國原創歌劇郝維亞《山村女教師》中的楊彩虹,以及2010年金湘《熱瓦普戀歌》中的阿娜爾古麗;唐建平歌舞劇《情暖天山》中的帕麗達;雷蕾《冰山上的來客》中的真古蘭丹姆等。
除了歌劇,迪里拜爾還與世界著名指揮家及交響樂團合作過不計其數的音樂會,足跡遍布瑞典、丹麥、挪威、荷蘭、義大利、德國、奧地利、瑞士、西班牙、蘇格蘭、美國、加拿大、以色列、土耳其、馬來西亞、日本、中國、新加坡、台灣、香港及中東等。迪里拜爾每到之處都成為當地電視台、電台集各種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各地的音樂界人士及音樂愛好者總是以最熱情的語言高度評價她的藝術成就。
1993-1996年間,迪里拜爾被世界著名歌劇院導演蔣卡羅莫納柯(Giancarlo del Monaco)聘任為德國波恩國家歌劇院的獨唱家;19971998年連續兩年榮獲世界著名歌唱家Birgit Nilsson大獎瑞典最佳歌劇演員獎。2003年獲得中國唱片社金唱片獎和最佳演員獎;2016年榮獲第十五屆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表演獎;2018年起擔任中央音樂學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