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7年5月26日

【Viola Master Class】李捷琦

【Viola Master Class】

     主講人:李捷琦

           (密蘇里堪薩斯大學音樂學院中提琴教授)



日期:20170601()
時間:18:00~19:40
地點:音樂系一館M301
北藝大絃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G.P. Telemann:Fantasia I

Viola:江妍昕



Paganini:La Campanella 

Viola:馬萱
Piano:王文娟



Bella Bartok:viola concerto mov.3

Viola:蔡伯寅
Piano:王文娟



李捷琦/中提琴
李捷琦特殊的音樂性和大師級的表演風采,使他成為當今最精采獨特的中提琴家之一。誠如紐約時報的描述,他的演出是沒有瑕疵的演奏技巧,配合有自信的音樂才華及可圈可點的演奏天份,弦樂雜誌也稱道是他這一代的超級巨星
1996年,他嬴得Concert Artists Guild 的比賽,成為該項比賽50年來,第一位年紀最輕的得獎者, 也在Lionel Tertis國際中提琴大賽、William Primrose中提琴比賽和德州的Corpus Christi 年輕藝術家比賽都得到極高獎項而獲得國際樂壇的極高重視。李捷琦2009~2010音樂季的演出包含了與丹佛交響樂團的合作﹐本季音樂會的足跡也遍及歐洲和美國﹐包括華盛頓的甘迺迪中心和洛杉磯的Disney音樂廳。 今年8月﹐NPR電臺的Performance Today節目, 對李捷琦做了專訪﹐也播放了他在Santa Fe音樂節的演出。李捷琦在2008~2009年的音樂季中﹐擔任St. Paul Chamber Orchestra San Diego Symphony 的客席首席。
李捷琦以獨奏家身分和許多樂團合作演出,包括堪薩斯市交響樂團,以及洛杉磯室內樂團。其他合作過的樂團還有Charlotte 交響樂團﹐Longmont 愛樂和國際Sejong獨奏家樂團。他曾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威爾演奏廳及Merkin廳,還有華盛頓的甘迺迪中心舉行獨奏會。李捷琦以獨奏家身分在國際亨德密斯(Hindemith)中提琴音樂節和第2224屆國際中提琴協會(International Viola Congress)中演出。
李捷琦最近所參與的音樂會遍及美國,包括西北室內樂、OK莫札特音樂節、Newport音樂節、La Jolla 夏季音樂節、Ravinia音樂節、El Paso音樂節、Santa Fe音樂節、 紐約市的Bargemusic、林肯中心的室內音樂協會、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華盛頓甘乃迪中心、 Merkin音樂廳、Alice Tully廳、大都會博物館、Marlboro音樂節、波士頓的Gardner 博物館以及台灣國家音樂廳。他所合作過的室內樂演奏者包括來自Guarneri、茱莉亞、Orion、邁阿密弦樂四重奏、Beaux Arts Mannes 鋼琴三重奏。他所一起演奏過的知名的音樂家包括林昭亮、胡乃元、Gil ShahamHilary HahnRalph KirshbaumDavid SoyerPeter WileyGray Hoffman
2011年加入成軍至今以28年的Miami String Quartet, 錄製了Alberto Ginastera的兩首弦樂四重奏,也首演Peteris Vasks 的第一與第二號弦樂四重奏。 這些錄音在BMG唱片公司發行。
台北出生的李捷琦,8歲開始和林佳蓉學小提琴,12歲和林安誠學中提琴,次年前往美國加州Idyllwild Arts Academy就讀,他的中提琴老師是Donald McInnes,小提琴老師是Alice Schoenfeld。他在寇提斯音樂學院時師事Michael Tree,在茱莉亞音樂學院則拜Paul Neubauer 為師。
李捷琦目前任教於密蘇里堪薩斯大學音樂學院,成為該音樂院有史以來最年青的教授,同時也是的蒙特婁Mcgill International String Quartet Academy的教授。除了表演和教學,李捷琦也熱中打高爾夫球,總是帶著他的高爾夫球桿,尋覓打球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