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6年3月18日

【《行者無疆:黃若的維度音樂之旅》 】黃若

《行者無疆:黃若的維度音樂之旅》 

主講人:黃若

 (NSO國家交響樂團駐團作曲家)









日期:20160328()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一館M102
※北藝大作曲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1976年生於海南瓊海,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主修作曲。1995年於瑞士國際電影與音樂節贏得亨利‧曼西尼獎後,黃若前往美國繼續進修,先於歐柏林音樂學院取得學士學位,再於茱莉亞音樂學院取得碩士和博士學位。他是Future In REverse (FIRE)的藝術總監兼指揮,並於2006年獲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選為青年領袖論壇成員。
2008年贏得盧森堡國際作曲大賽首獎的黃若,被《紐約客》雜誌評論為「全世界最重要的青年作曲家之一」以及「最令人感興趣的新生代亞裔美國作曲家之一」。他創新鮮明的音樂語言,靈感來自中國古樂與民樂,也來自西方的前衛、搖滾與爵士音樂,並藉著他稱為「維度主義」(dimensionalism)的作曲技法,創造無縫、有機的整合。曾首演或演出黃若作品的團體包括紐約愛樂、費城管絃、舊金山交響、西雅圖交響、波蘭國家廣播交響、基爾愛樂、香港愛樂、香港歌劇院、休士頓大歌劇院、華盛頓國家歌劇院、紐約市立歌劇院以及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與之合作的指揮家包括薩瓦利希、阿爾索普、康隆、戴維斯、史班加德、張弦、沃可夫等。黃若的新歌劇《中山‧逸仙》,將於2014年由聖塔菲歌劇院進行美國首演。2015/2016樂季,黃若將應邀擔任阿姆斯特丹音樂會堂(Het Concertgebouw Amsterdam)以及NSO國家交響樂團駐團作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