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3年9月11日

2013.09.23【留學經驗分享&示範演出】

~【留學經驗分享&示範演出】~

1.J.S. Bach : Goldberg-Variation, BWV988


2.Franz Seraphicus Peter Schubert : Piano Sonata C-Minor

I     Allegro
II    Adagio
III   Menuetto
IV   Allegro




3.Frédéric François Chopin : Ballade Nr.1,Op.23


日期:2013年09月23日
時間: 13:10-14:50
地點:音樂系一館 M101
主講/示範者:江佳蓁小姐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佳蓁於19931021日出生於台灣桃園縣。自5歲起參加山葉音樂教室,即對音樂展露極大的熱情。7歲時正式由羅蓮嬌老師啟蒙學習鋼琴,隨後在2001年考入桃園西門國小音樂班;主修鋼琴,先後師事謝宜芳和蕭夙吟老師,副修大提琴,陸續師事歐陽慧儒老師、魏佳玲老師和陳宗慧老師。2005進入桃園中興國中音樂班,,鋼琴持續師事蕭夙吟老師,副修改為理論作曲並師事黃永漳老師。2008年就讀桃園武陵高中音樂班,副修作曲師事楊秀美老師。
學琴路上屢獲肯定,獲選為西門國小第20界音樂班畢業音樂會和中興國中第19屆音樂班畢業音樂會的鋼琴獨奏者;並獲獎連連,重要的包括2003年桃園縣學生音樂比賽鋼琴音樂班組第一名、2004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小鋼琴音樂班組第二名、2005年維也納音樂教育全國音樂大賽鋼琴音樂班六年級組總決賽第一名、2007年桃園縣學生音樂比賽國中鋼琴音樂班組第一名、2008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中鋼琴音樂班組第四名。
2009年決定負笈德國深造琴藝,並於424日由桃園縣政府在文化中心演藝廳為其主辦個人首場鋼琴獨奏會。隨後報考了德國柏林藝術大學、柏林漢斯艾斯勒音樂學院、漢諾威音樂戲劇與傳媒學院、科隆音樂學院和萊比錫音樂學院的先修班,獲得全部5所學校的錄取,最後選擇了漢諾威音樂戲劇與傳媒學院的先修班”IFF”(Institut zur Früh-Förderung musikalisch Hochbegabter:音樂資賦優異者先修班),並於200910月負笈德國就讀,鋼琴同時師事演奏家文憑系主任、先修班創立者兼主任Bernd Goetzke教授以及來自俄國、學兼德俄的Elena Margolina-Hait女士。
此先修班之學程為3年,但在Goetzke教授的強烈建議下,於翌年跳級報考音樂學院大學部入學考,並以該校入學最低門檻年齡­16歲獲得錄取。佳蓁平時在校內積極參與演出,大型演出如2011年的李斯特音樂節和2012年的德布西冥誕150周年音樂節,更常受邀於校外音樂表演,例如2010年在荷蘭演出3人聯合音樂會、同年6月由漢諾威青少年樂團協奏演出蓋西文的藍色狂想曲、8月赴德國老城哥斯拉演出新音樂、2011年在漢諾威萊布尼茲大學建築系的Workshop:「音樂與建築的關聯」中擔綱鋼琴獨奏等等。
在德國仍屢次獲獎,如2009年的英國「北部年輕鋼琴家」鋼琴比賽第二名、2012年的「DAAD獎」─由德國學術交流中心提供德國各所大學裡一年選出一名外籍學生,表揚其傑出學業表現或成就;佳蓁並於201211月在擁有約1300名學生的漢諾威音樂戲劇與傳媒學院中脫穎而出,獲得為期最少一年的「德國獎學金」(原名:Deutschland-Stipendium),該獎學金已從2012年底開始生效。
201210月起,因Margolina-Hait女士離開漢諾威而轉往斯圖加特音樂學院任教,佳蓁同時師從兩位老師的時光乃告一段落,此後繼續師事Bernd Goetzke教授學習。現為大學四年級生;在熱愛的鋼琴演奏、忙碌的學業生活之外,仍然抽空作曲,亦喜歡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作文化交流;閒暇時以閱讀德文書籍為樂趣,夢想是──有朝一日可以輕鬆徜徉德國書店,讀懂那些晦澀難懂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