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1年4月23日

Mr.Olivier Latry管風琴示範演出








巴黎聖母院的首席管風琴獨奏家Mr.Olivier Latry將於4/25至本系舉辦管風琴示範演出,機會難得,請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示範者:Mr.Olivier Latry (巴黎聖母院的首席管風琴獨奏家)
◎主題:管風琴即興示範演出
◎時間:2011年4月25日(一) 13:10~14:50
◎地點:北藝大音樂廳 (請由後台入口進入)

管風琴家 / Mr.Olivier Latry
法國管風琴家拉特利被譽為世界首屈一指的管風琴巨匠,他於1981至 1985年間於莫城大教堂當管風琴手。拉特利23歲時已成為巴黎聖母院管風琴家,並於1990年繼承了老師李泰斯(Gaston Litaize)的衣缽,在聖摩的福斯音樂學院當管風琴教授,及後於1995年任教巴黎音樂學院。

拉特利被稱為現今最權威的管風琴家,曾於超過60個國家演出。他在美國更成為最受歡迎的法國管風琴家,他演繹的梅湘作品獲高度好評,更灌錄了全套梅湘作品。除多次於巴黎聖母院錄製聖母院所發行的管風琴音樂專輯之外,近年更於Deutsche Grammophon發行了梅湘作品全集以及錄製Midnight at Notre-Dame獨奏專輯另外並與費城管弦樂團以及艾森巴赫灌錄聖桑管風琴協奏曲,近年來更成為世界各大樂團演出法國作曲家聖桑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競相邀請之管風琴協演音樂家,最近最受矚目演出為2008年倫敦BBC逍遙音樂節當中由鄭明勳指揮法國國家廣播交響樂團所演出的聖桑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