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0年4月19日

大衛.格西耶 小號暨法國號大師班

時間: 2010年4月27號 (二) 18:30~20:30

地點: 音樂系二館M2601


他的到來,讓小號界等待四十年

大衛.格西耶

現年二十五歲的大衛.格西耶出生於1984年12月,自七歲開始學習小號,之後進入里昂高等音樂院,師從Pierre Dutot,2000年6月學院一致通過他以第一名成績畢業。而始自1998年,格西耶也隨Jean-François Madeuf學習巴洛克小號,隨即也在同個音樂院開始修習法國號,能在多種樂器之間游刃有餘的能力,不得不令世人折服。
但讓格西耶受到世人矚目的,是他於國際大賽上的優異表現。他曾贏得多項大賽首獎,如義大利波西亞國際大賽(1999年12月),以及由國際小號協會(ITG)舉辦的Mock管絃樂團甄選(1999年5月)和獨奏大賽(2000年5月,紐約)、莫里斯.安德烈小號國際大賽(Maurice André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2000年10月)等等,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他於2003年榮獲德國慕尼黑ARD國際音樂大賽冠軍,距四十年前小號大師莫里斯.安德烈(Maurice André)拿下此獎後,從沒有任何一位小號手能贏得這項榮譽,格西耶的出現,不但再度帶給世人欣賞小號演奏的感動,也是新世代傳承交替的見證。
在獲得多項榮耀後,格西耶自然受邀以獨奏家的身分與世界馳名的樂團及指揮、音樂家合作,並且與長笛家帕胡德、豎笛家保羅.梅耶、提琴家卡普松兄弟等人灌錄唱片,去年《MUZIK》唱片大賞室內樂獲獎片,由鋼琴家薩洛擔任主奏的「最後之前的思緒:薩堤鋼琴與室內樂精選作品」中,也由格西耶擔任小號演出。
以小號闖出名聲的格西耶,並不滿足於此項成就,仍不斷提升自己在法國號演奏上的技巧,一直到2006年6月,他都維持里昂高等音樂院法國號學生的身分,卻被音樂院下令他要「放棄」此學生身分,因為他們想要從同年9月起聘任他做為法國號教授!格西耶也曾經在法國國家管弦樂團中擔任法國號獨奏首席,在法國號上的演奏實力獲得樂界十足肯定。現今格西耶將音樂注意力轉至低音號上,同時他也開始學習小提琴,未來他又會有什麼令人驚豔的發展,值得世人注意。
精通小號與法國號兩項樂器的格西耶,本回與北市交的首次合作,將一次帶來這兩項拿手絕活,不管你是不是銅管樂迷,都該親耳聆聽這位讓小號界等待四十年的天才,親眼見證其於不同樂器之間的優遊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