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9年2月3日

97學年度第2學期「鋼琴專題講座」課程,開放室內樂及鋼琴大師班登記

課程預告
加拿大UBC教授;鋼琴獨奏家-珍‧庫普(Jane Coop)將於98年3月2日~3月20日至本校客座授課
課程名稱:「音樂系00013/碩士班(博士班)01702鋼琴專題講座」2學分課程。

珍‧庫普(Jane Coop)
為現今加拿大最有名的鋼琴演奏家之一,她現任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音樂系教授兼鍵盤組主任,並在暑假期間擔任緬因州克奈索廳(Kneisel Hall)室內音樂節的長駐藝術家,與茱莉亞絃樂四重奏成員或其他傑出音樂家合作演出。
珍.庫普的身影經常出現在國際鋼琴大賽的評審席中,她曾擔任都柏林(Dublin)、美國華府、馬里蘭、希爾頓黑德(Hilton Head)、以及加拿大卡爾加利荷能斯(Esther Honens, Calgary)等國際鋼琴大賽的評審。過去三十年間,她在演奏鋼琴獨奏音樂會或協奏曲音樂會方面累積的資歷相當豐富完整,其巡迴演出足跡遍布北美、歐洲與亞洲地區。與她合作過的管絃樂團包括倫敦皇家愛樂、西雅圖與奧勒岡交響樂團、香港愛樂、台灣國家交響樂團(NSO)以及加拿大各主要樂團等;合作過的鋼琴協奏曲不下四十餘首,曲目囊括莫札特、貝多芬到巴伯與巴爾托克等知名作曲家的作品。她演出頻繁,經常在世界知名的音樂廳舉行鋼琴獨奏音樂會,其中諸如美國林肯中心、卡內基廳、英國維格摩廳(Wigmore Hall)、法國迦佛廳(Salle Gaveau)、俄羅斯聖彼得堡波修瓦廳(Bolshoi Zal)等地。除了現場演出之外,珍.庫普也投入古典音樂錄製工作,她曾與雲雀唱片(Skylark Records)、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與Centaur Labels唱片公司發行過大約十五張左右的錄音專輯,均倍受讚揚與肯定。目前為止,她一共錄製了七首鋼琴協奏曲,以及海頓、莫札特、貝多芬、舒伯特、舒曼、蕭邦、布拉姆斯、德布西與拉威爾等大師的鋼琴作品;此外,她在室內樂錄音方面也卓然有成,近年與小提琴家安德魯.道斯(Andrew Dawes)合作錄製完成貝多芬全套小提琴奏鳴曲,成為她音樂生涯中的重要里程碑。

本課程(含鋼琴及室內樂大師班/演講及音樂會,詳細上課時間請見上課課表),課程以外另每週將安排7小時之個別課指導(含鋼琴及室內樂指導)。欲接授指導的同學,請於97年2月21日(六)前至系辦公室填寫上課
報名表 ,或請下載填寫後e-mail 給璧霞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