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8年5月1日

黃心芸中提琴大師班

現任教於紐約茱麗亞音樂院(Juilliard School)及曼尼斯音樂院(Mannes College of Music)的優秀中提琴家黃心芸老師,將於5月9日至本系舉辦中提琴大師班,歡迎大家前往聽講。

主講人:黃 心 芸 老師

活動內容:Viola Master Class

活動時間:2008年5月9日(五)13:10~14:50

活動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1教室


黃心芸在同一輩中提琴演奏家稱得上是佼佼者。曾獲1993年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ARD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in Munich)中提琴首獎;日本文化村音樂廳大獎(Bunkamura Orchard Hall Award),並因此獲得一筆獎學金以及於日本演出協奏曲、獨奏會的榮譽。1988年,她更成為萊諾‧特堤斯國際大賽(Lionel Tertis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最年輕的金牌得主。擁有如此傲人的成績,使其演出邀約不斷,曾於慕尼黑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協奏演出,並由電視台轉播。其他合作過的樂團包括Zagreb獨奏家合奏團(Zagreb Soloists)、東京愛樂管絃樂團、柏林廣播交響樂團、俄羅斯國家愛樂交響樂團、台北愛樂管絃樂團、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長榮管絃樂團等。

出生於台灣的黃心芸,目前定居紐約,是活躍的獨奏家,在歐美等地舉辦多場獨奏會、室內樂,更多次受邀於介壽館音樂會演出。黃心芸同時也是世界知名的室內音樂節常客,包括萬寶路(Marlboro)音樂節、羅馬室內音樂節(Rome Chamber Music Festival)、英國普魯夏柯夫(Prussia Cove)音樂節、艾帕索(El Paso)國際室內音樂節室、溫哥華室內音樂節等。1997年秋,她參與了小提琴家林昭亮召集的「'97國際巨星音樂節」,與多位重量級演奏家同台演奏,包括馬友友、傑米‧拉雷多、麥克‧特利、蓋瑞 ‧霍夫曼等。

黃心芸於台灣時曾就讀光仁小學及師大附中音樂班,師事陳廷輝、薛孝明、陳秋盛;14歲即前往英國曼紐因音樂院就讀,師事竹野大衛(David Takeno)。在費城科堤斯音樂院師事麥克‧特利(Michael Tree),並取得學士學位,之後再前往茱麗亞音樂院攻讀碩士,師事山謬‧羅茲(Samuel Rhodes)。 目前她任教於紐約茱麗亞音樂院(Juilliard School)及曼尼斯音樂院(Mannes College of Music)並致力於中提琴教育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