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8年4月19日

1980年第十屆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鄧泰山(Dang Thai Son)將來本系舉辦鋼琴大師班

1980年蕭邦鋼琴大賽金牌得主- 亞洲獲殊榮第一人~鄧泰山 (Dang Thai Son),將於4月28日來系上舉辦鋼琴大師班,歡迎大家前來聆聽大師精闢的講解。

主 講 人:鄧泰山先生

活動內容:Piano Master Class

活動時間:2008年4月28日(一) 13:10~14:50

活動地點:北藝大音樂二館6F 2601教室

出生於越南的鋼琴家─鄧泰山是1980年第十屆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也是首位獲得首獎的亞洲鋼琴家。
由母親啟蒙,1974年在知名俄國鋼琴家Isaac Katz於越南巡演時發掘,隨即推薦前往莫斯科音樂院就讀,受教於Vladimir Natanson及Dmitry Bashkirov。
獲獎後,鄧泰山曾先後造訪超過40個國家,在知名的Lincoln Center(紐約)、Jordan Hall(波士頓)、Barbican Center(倫敦)、Salle Pleyel(巴黎)、Musikverein(維也納)、Suntory Hall(東京)…等地演出,並曾與世界級樂團包括:列寧格勒交響樂團、蒙特婁交響樂團、BBC交響樂團、德勒斯登交響樂團、華沙交響樂團、布拉格交響樂團、NHK交響樂團、赫爾辛基交響樂團、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及Neville Marriner, Pichas Zukerman, Mariss Jansons, Ivan Fisher, Vladimir Spivakov, Dimitri Kitaenko, James Loughram, Jiri Belohlavek, Hiroyuki Iwaki, Ken-Ichiro Kobayashi, Pavel Kogan, Jerzy Maksymiuk, Sakari Oramo等指揮合作演出。
1995年的新年音樂會,由小澤征爾指揮,與馬友友、凱薩琳‧芭扥及羅斯波扥維奇同台演出,日本NHK電視台轉播;1999年1月,受邀參加在華沙舉行的蕭邦年慶祝音樂會的唯一外籍音樂家,由華沙國家交響樂團協奏演出。
近期的演出包括:在日本宮崎舉辦的史坦音樂節中五場音樂會(其中三場與祖克曼共同演出)、中國六大城市聯合巡演,以及東歐、法國、德國、奧地利、英國、南美等地音樂會,擔任由Sakari Oramo指揮伯明罕市立交響樂團在日本14場巡迴演出的獨奏家,以及受邀參加即將在越南舉行的ASEAN會議中演出。另外,北美洲於多倫多、紐約、華盛頓、波士頓、達拉斯、克里夫蘭演出,並擔任克里夫蘭國際鋼琴大賽評審,也在加拿大與Le Quatuor Arthur-LeBlanc巡迴十場,以及溫哥華UBC教學及演出。
鄧泰山的演奏專輯,曾由Deutsche Grammophon, Melodya, Polskie Nagrania, CBS Sony, Victor JVC 以及Analekta等錄製發行。